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展会实战

热门展会

企业参加国外展会百科 会展礼仪如何体现展示品牌形象?

时间:2017-10-16 11:35:11 来源:外展网 浏览:

企业参加展会的时候,不仅要注意展会的外围工作,与客户交流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项,好的展会礼仪可以让客户把握交流的集中点,也是企业展示品牌形象的好机会。

 企业参加<a href=http://www.yshows.c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国外展会</a>百科 会展礼仪如何体现展示品牌形象?
       在展览会上,参展商的工作人员必须真正地意识到参观观众是自己的上帝,竭诚为其服务则是自己的职责所在。全体工作人员不仅要将礼貌待人放在心坎上,还要落实到行动上,注意每个细节。
         1、展会一旦正式开始,全体工作人员则应各就各位,各司其职。最好不要出现迟到、早退、无故脱岗、东游西逛等情况。工作人员要满腔热情,十分具有感染力,热情地宣传自己的企业和产品。因为在参观者看来,你就代表着你的企业,你的言行举止和神情都会对观众认知你的企业产生极大影响。
         2、注意工作人员站立的位置,最好不要挡在展位前,影响参观者的视线。也尽量不要站在过道里向路过的参观者打招呼,挡住别人的去路。
         3、当客户来到展位上时,工作人员应积极主动接待,不管对方是否向自己打过招呼,工作人员都要面含微笑,热情地向对方说:“您好!欢迎光临!”随后,还应面向对方,稍许欠身,伸出右手,掌心向上,指尖直指展台,并告知对方:“请您参观”。
         当客户在展位上进行参观时,工作人员可随行其后,以备对方向自己咨询相关问题;尽量让客户坐下来仔细商谈,把第一个可以推荐的产品讲解给他听;也可以请其客户自便,不加以干扰。假如客户较多,尤其是接待组团过来的客户,工作人员亦可在左前方引导对方进行参观。对于客户所提出的问题,工作人员要认真作出回答,做好记录。不允许置之不理,或以不礼貌的言行对待对方。当客户离去时,工作人员应当真诚地向对方示意,并道以“谢谢光临”,或“再见”等。
         4、中午往往是客户较多的时候,最好不要在这个时候走开。尽量守在展位留心观察每一个走过的客户。如果看到客户朝产品扫上5秒钟则应立即上前打招呼。不要怠慢任何潜在客户,谁都不喜欢被怠慢。如果你正忙时客户过来,不妨先打招呼或让他加入你们的交谈。
         5、最好不要在展位上久坐不起或看书、杂志、报纸等,或与其他展位上的人交谈,因为这会给参观者留下一个你不想被人打扰的印象。
         6、善用潜在客户的名字。人们一般都喜欢别人喊自己的名字,努力记住潜在客户的名字,并在谈话中不时地提到,会让客户感觉自己很重要,也许这就是你与潜在客户建立关系最得手的敲门砖。
         7、佩戴好工作牌。如果你将工作牌戴在左胸,则犯了个小错误。应把工作牌戴在身体的右侧,靠近脸的位置。因为用右手与人握手时,你右肩会前倾,而左臂就会移向一侧,这时戴在右边的工作牌就会靠对方近些,方便对方认识自己。
         8、珍惜公司的宣传资料。不要见人就发资料,在展会上,参观者也许并不想手中拿太多宣传册。硬塞给对方,会让对方产生一种厌恶的感觉。那么这种宣传方式则达不到意想中的效果了。你不妨在展会前把客户要求的材料寄给他,这样做可以一举多得:一方面表明你很专业、另外,写邮件也显得更亲切;另一方面,给你一个很好的理由,将来与客户进行电话沟通。
         除开刚开始的礼貌接待,我们也需要把握机会解说,我们需要突出自己展品的特色,引导客户观看与展品相关的影视片。要将解说的重点应放在主要展品的介绍与推销之上。解说时要注意:展品特征、展品优点、客户利益这三点同等重要。工作人员在解说时,应当以客户利益为重,要在提供有利证据的前提之下,着重强调自己所介绍、推销的展品的主要特征与主要优点,以争取客户的信任,使客户觉得言之有理,乐于接受。杜绝争抢、尾随观众兜售展品,弄虚作假,或是强行向观众推荐展品等。
         展会上面的礼仪规范也适当的反应了一个企业的文化,企业在体现自己的服务意识也能够给客户留下一个好的印象,为赢得订单提供帮助。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