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市场分析

热门展会

太阳能光伏发电到底如何?市场接受度怎样?

时间:2017-10-16 14:12:28 来源:外展网 浏览:

太阳能光伏产业的产品到底和市场走得近不近呢?一般家庭能用上太阳能光伏产品吗?让本文告诉你吧!

601.jpg


        太阳能光伏发电是根据“光生伏特效应”原理,类似植物光合作用,利用太阳面板将太阳能辐射直接转变为电能的新型发电方式。用取之不尽的太阳能资源,替代和减少化石能源消费,具有绿色环保、清洁高效、因地制宜、使用便利的特点。
安装太阳能光伏发电设备可以享受哪些优惠政策?
        按照“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原则,用户除了可以节省自家阶梯电费外,还可以享受国家和地方财政的专项补贴,本市补贴标准是:对自发自用电量,可享受中央财政每度0.42元(持续20年)和上海市地方财政每度0.4元的补贴(持续5年);对余电上网电量,除享受上述中央财政和上海市地方财政补贴外,电力公司按照本地脱硫电价每度0.4元全部收购。
安装一套太阳能光伏发电设备需要投入多少?
        根据安装功率,基本型目前每千瓦安装费用为1.2万元左右,一般家用太阳能光伏发电设备功率在3至6千瓦范围,全部投入在5到8万元。(实际价格根据工程实际情况有所调整)。
如何计算安装太阳能光伏发电设备的收益?
        按照一套5千瓦设备成本6万元来计算,每年发电约5500度,假设您全部自己用掉,,您的全部收益为5500*(0.977+0.42+0.4)=9883.5元;假设您全部卖给国家,您的全部收益为5500*(0.4+0.42+0.4)=6710元,年回报率约为11.8~16.5%。
        有这么多的太阳能光伏补贴政策,市场还是可以接受的,所以太阳能光伏产业还是朝阳产业哟!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