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市场分析

热门展会

孟加拉童工支撑着这个国家世界第二的称号

时间:2017-10-16 14:47:34 来源:外展网 浏览:

我们都知道孟加拉是世界上第二大成衣制造国,你平时去的优衣库之类的零售成衣店,很多商标上都写在产地孟加拉,但你是否这个国家还有聘用童工的现象存在呢?让我们来一起了解孟加拉童工资讯吧。

698.jpg


        吃饭、洗澡、睡觉都在工厂内进行,每周只有半天的休息时间。从照片里可以看出这里的安全状况堪忧,没有安全出口、电线随意裸露!
        孟加拉国大约有7000个类似的血汗工厂,而Rana Plaza工厂2013年的火灾至少使得1100人丧生!
        20年前,孟加拉国几乎没有成衣出口业,现在,孟加拉国仅居中国之后、位于世界第二。做到这一点,孟加拉国靠的是便宜。因此,西方零售商蜂拥而来。但是期间,孟加拉国也经历过一系列的灾难,包括厂房起火、坍塌等。
        几乎所有的原料、设备都是进口,几乎所有的成品都用来出口有人说,这无疑是一份令人震惊的起诉书,被告不仅仅是孟加拉国的制衣业,也是全球化的进程。孟加拉国的制衣业甚至可以称得上全球化的终极体现。
        从布料到缝纫机,几乎所有的原料、设备都是进口的,几乎所有的成品都用来出口。孟加拉国所提供的,不过是大量的廉价劳动力,但是,正是制衣业,至少为孟加拉国创造了迫切需要的三百万份就业机会。许多人担心,拉纳大厦倒塌的灾难会推动西方零售商转移生产基地。一些公司已经开始考虑这样做。但是,对成千上万贫穷的孟加拉国人来说,这也可能带来灾难性的打击。
        孟加拉童工撑起了这个国家的成衣制造行业,希望他们能有更好的生活条件吧。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