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市场分析

热门展会

2017柬埔寨经济发展趋势 柬埔寨经济GDP连续五年保持7%以上

时间:2017-10-17 10:50:01 来源:外展网 浏览:

2017年东南亚国家不仅在旅游业的发展在上涨,国内总体的生产总值也在增长,这其中尤为突出的是柬埔寨国家,这里被称为“亚洲经济新虎”美誉,世界银行认为未来可能成为新兴市场

 2017柬埔寨经济发展趋势 柬埔寨经济GDP连续五年保持7%以上
       报告称,尽管全球经济仍存在很多的不确定性,包括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经济面临的挑战和增加,但柬埔寨经济在中短期内依然能保持调整稳定的增长势头。
        凭借这一成绩,亚洲开发银行(ADB)把柬埔寨祢为亚洲国家经济增长速度最快的国家之一,并称柬为“亚洲经济新虎”。
        GDP连续五年保持7%以上增长
        2015年上半年,柬埔寨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7%,与去年持平。其中,农业增长3.8%,增速较上年增加1.2个百分点;工业增长9.0%,增速回落0.6个百分点;服务业增长7.1%,增速回落0.4个百分点。这已经是柬埔寨连续第五年GDP增速保持在7%以上的水平,前四年的增速分别是7.1%、7.3%、7.4%、7.0%。
        人均GDP达到1225美元,较上年的1130美元增长8.4%,增速较上年增长0.1个百分点。自2010年人均GDP破800美元之后,2010年至2014年人均GDP增速分别达到9.5、8.9、5.3、8.3个百分点。
        通货膨胀率3.5%,与去年持平,连续第五年保持在较低水平。2010年-2013年,柬埔寨通胀率分别是5.5%、2.9%和3.0%。
        投资高速增长,基础设施投资急速增加。上半年,柬埔寨投资总额33.2亿美元,相当于去年全年的84.5%。农业领域投资3.5亿美元,较去年全年增长33.2%;工业领域投资3.6亿美元,较去年全年下降87.3 %;基础设施领域投资25.3亿美元,较去年全年增长6.2倍;旅游业投资7400万美元,仅有去年的 15.4%。其中,建筑和房地产领域新批准62家公司,投资额12.2亿美元,同比下降51.3%,其中外资企业15家,投资额6.7亿美元。
        在全部33.2亿美元的投资中,柬埔寨本国投资占88.6%,较上年提高24.6个百分点。其中中国投资2.54亿美元(我方统计数据是2.1亿美元),占7.65%,占比较去年下降16.8%,为五年来最低(2011年至2014年中国投资占比分别是30.55%、20.69%、15.68%、24.44%),但投资额是其它所有国家投资总和的2倍还多,依然保持遥遥领先。
        旅游业保持增长,中国地位日益提高。上半年,入境旅游人数230.2万人次,同比增长4.6%,其中空运旅游人次123.1万人次,占53.5%,增长8.2%,金边机场客吞吐量51.2万人次,占22.2%,增长14.9%;暹粒机场客运吞吐量71.9万人次,占31.2%,增长4.0%。
        中国入境旅游人数33.5万人次,占14.6%,占比较上年增加2.1个百分点,连续第三年保持次席地位;同比增长21.8%,增速比排在第一位的越南高7.3个百分点。
        目前柬埔寨人口增长率为2.5%,人口红利平均年龄为27岁,在中国这正值结婚、生子的最佳年龄,未来房地产刚性需求市场极大。还有一项调查显示,柬埔寨现在每年有16.2%的人离开农村到城市寻找工作,有3.1%的人不再从事农业,转行当工人。这些人进入城市后需要住房,这无疑是房地产的一个潜在市场。
        从整体来看,柬埔寨的发展在各方面都有着上涨的趋势,通过旅游业的带动房地产、消费水平都会迎来提高,今年的经济仍然会保持在7%左右的增长。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