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行业分析

热门展会

中国服装行业迎来改革发展 服装业越来越离不开互联网

时间:2017-10-17 11:15:16 来源:外展网 浏览:

我国的服装行业从生产到需求来看,从来不缺少市场,这也是服装行业经久不衰的一个缘由,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需求上升,高中档的时装发展成为热捧的一项。

 中国服装行业迎来改革发展 服装业越来越离不开互联网
        一是行业透支大幅回落,福鼎资产投资增幅的回落将缓解行业的供给压力,但也使未来两年行业增长的动力大为减弱。
        二是新型面料研发成效不大,低端品牌产品约占80%以上, 并且以满足国内消费市场,能够进入国际中高端市场的成品不及10%。
        三是我国服装品牌不够硬朗,能叫的响的有,七匹狼,波司登,利郎,秋水伊人等,有国际市场号召力的大品牌不多。
         “时髦又赚钱的买手店”近三年的发展趋势
        买手店——这一源自欧洲的商业模式,自1997年进入中国后,于2010年前后迅速崛起。它在某一程度上迎合了消费者的个性化选择,给商场百货、商业地产提供了突围的新机会。近年来,不断有新的正规军进入买手行业,如摩登大道、星期六等,进一步壮大了买手店队伍。
        近两年来,中国买手店的开店速度可以用“激增”来形容,以上海为例,2014年上海约有买手店70多家,到2016年,一年里就有约80个新买手店品牌入驻上海,买手店总数接近300家。除了上海、北京、广州这样的一线城市,杭州、成都、重庆、南京等城市也开设了20-50家买手店,很多三线城市也都新增了1-10家不等的买手店。全国买手店数量达1000家只是一个非常保守的估计。
        买手店区域数量及占比图
        随着买手店数量的增多,其地域分布也从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扩展到二三线城市。一方面经验丰富、财力雄厚的连卡佛、I.T、Shine等连锁买手店争先涌入二三线城市,另一方面一些后起之秀紧跟商业地产的建设,迅速进入二三线城市的市场。
        相较上海、北京等地,二三线城市竞争较小,而伴随着消费者个性化意识的崛起、购买力的提升,这些城市发展潜力巨大。就目前来看,二三线城市买手店更多的是向本地消费者宣传和普及设计师品牌的设计理念和生活方式等,以提高当地居民对此类品牌的认知度和接受度,而当他们认可了这些设计,自然就会进入买手店购买。
        服装企业要达到这个程度,必须经过各类服装制造资源的云端化,比如服装软件资源的云端化、硬件资源的云端化,以及信息和知识的云端化。服装企业未来的发展无非是规模型企业云制造云服务;另外就是地域型或者区域型的云制造云服务。
        服装网盟化越来越重要,事项云创造与云服务也会成为未来的趋势,无论是服装生产制造还是服装零售服务,未来都离不开互联网。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