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展会实战

热门展会

2017展会百科参展分析 怎样才算是好的会展服务?

时间:2017-10-17 14:02:15 来源:外展网 浏览:

企业参加国外的时候有几大环节,展会服务是其中一项,如何与客户交流,怎样让客户满意都是会展服务当中的一种,那么会展服务是什么?

2017展会百科参展分析 怎样才算是好的会展服务?
        广义的会展服务概念是指会展企业和与会展活动相关的企业向会展活动的主办者、承办者、与会者、参展者、客商以及观众所提供的全方位服务。
        怎样才算是好的会展服务?
        好的会展服务能够带来高的经济效益,能够激起参展观众的购买欲望,至少不会对展会产生厌倦。所以会展服务在会展中处于核心地位,决定了整个会展的成败。
        除了一些基本的服务外,“人”的因素在会展服务中显得更为重要。会展活动是一个围绕着人来进行的、参与人数众多且密集的短期事件,因此为提高活动参与者的满意度,达到活动参与者的预期期望,在会展活动中采用人性化的服务将有助于提高整个活动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创造机会、吸引客户
        1、不要见人就发资料,这种行为只会令人讨厌,而且会导致价格不菲的资料白白流失。国外的展览公司做过统计,50%的参观者漫无目标却四处收集资料,展览会上发出的资料有25%在30分钟内被随手扔进了餐厅、汽车、洗手间和废纸蒌。资料浪费的现象严重。比较好的方法是印制两类不同形式的资料,一种是印制简单的、内容概括的资料,可以发给每位参观者;另一种是成套的、印刷精美、专业性强的资料,只发给专业客户。
        2、印刷比较实用的、大个的、结实的手提袋,在方便参展者收纳收集过来的大量资料的同时,也更好的对本企业的公司、品牌、业务进行流动宣传;在往届展会中,某些企业制作了精美耐用的环保袋,许多观众争相索取,使得展馆随处都可见该企业的LOGO,展后也有许多人继续使用这些环保袋,无形中为该企业做了广告宣传。
        3、可以制作一些具有中国传统特色的礼品,送给前来询问的客户,加深企业在客户心中的印象。
        4、展览会期间通常会安排一些辅助性的活动,如新闻发布会、开幕式、贵宾参观、招待会、研讨会等。这些活动对于扩大交往、了解信息大有好处,应予足够重视和充分利用。
        品牌第一、订单第二
        1、品牌比订单更重要。不要以为参加了展会,你的业务就会万事大吉,采购商已经收集大量的供应商名片和宣传资料,供应商也收集了很多采购商的名片,想靠展会拿到很多订单的可能性很小。我们要应该把品牌的宣传放到更高的位置上去。展会的重点在于推广品牌、展示企业、接触客户、有效沟通、向客户传递品牌信心,如果产品、品牌通过展会获得大部分客户和专业媒体的认可,就是成功。
        2、品牌经营没有“一俊遮百丑”,只有“一粒老鼠屎,毁坏一锅汤”。因此需要对企业自有品牌进行全方位分析,制定相应的品牌推广计划。了解企业和品牌现状如何,包括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和忠诚度),渠道建设和市场布局,产品竞争力,营运流程和支援系统,营运团队等。并通过分析竞争对手的情况,突出自己品牌的特色。尤其是新兴的品牌和企业,在参加展会之前一定要经过详细的分析和准备,才有可能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
        参展期间要为每个客户做好记录,客户的国籍电话公司等都是非常重要的信息,以后方便展会后与客户联系。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