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签证知识

热门展会

沙特阿拉伯签证政策可能会改变?王子改革真大胆

时间:2017-10-18 16:07:13 来源:外展网 浏览:

在申请完毕沙特阿拉伯签证之后,很多女性朋友都对穆斯林对于女性的禁忌感到无法理解,比如限制女性着装之类的,但是现在的王子改革让这些限制逐渐松动,到底是怎样的呢?

沙特阿拉伯签证


        不是对所有区域都实行这一规定,在更传统而核心的沙特地区,比如利雅得、麦加,对女性着装的要求依旧严格。如何划分区域呢?沙特阿拉伯是在其西北部的红海沿岸建立了一个“半自治”的无签证旅游区,在这里,放宽了对女性的服饰要求,也不再有明显的性别隔离及其他保守准则的限制。
目的只有一个,吸引更多西方客人。
        美联社听说了这个消息,马上跟沙特旅游委员会联系,可惜对方没有给出更多关于红海度假胜地旅游管理规则的细节,看来这个政策离正式出台还有一段时间。但是,肯定的是,政策最后不会泡汤,因为这可是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尔曼(Deputy Crown Prince Mohammed bin Salman)的项目。
        萨尔曼是通过一个基金——公共投资基金(Public Investment Fund)——来具体实施的,基金会给这个半自治度假区提供种子基金,借此吸引新酒店、新设施。萨尔曼六月被立为王储以来,做的第一件大事就是帮助沙特这个世界最大的原油出口国进行经济转型,以脱离对石油出口的依赖,公共投资基金最终会累积到2万亿美元。在成立这个半自治区之前,沙特已经在筹备出售阿拉伯-美国石油公司(阿美公司)母公司股份的相关事宜了,这么看来,王子的改革大计势在必行。
        而旅游行业,是萨尔曼在去年发布的“沙特阿拉伯2030年愿景文件”八个非石油行业的重要一部分。其中就提到一点:要增加除伊斯兰圣城麦加之外的旅游收入(朝圣者也算是旅游者)。
        “过去很多年来,沙特人已经养成了油瘾,这是很危险的,它阻碍了国家各项事业发展,今后,沙特的主要收入来源将是投资、民用、军事工业、房地产和旅游”,萨尔曼在提出“愿景2030”计划时说过这样的话。
        8月1日,沙特推出了名为“红海计划”的大型旅游开发项目,计划将国内红海沿岸50座岛屿、休眠火山打造成超级观光度假区。项目的地基工程预计会在2019年第三季度完成,第一阶段于2022年第四季度完成,同时跟进机场、港口、酒店、豪华住宅等配套设施。
        如果顺利建成的话,按照沙特自己的说法,会给当地增加40亿美元的旅游产值,新增3.5万个工作岗位,当地接待超过100万旅游人次。顺利的前提是,配套政策的开放。以往,沙特也实施过众多大型开发项目,但都遭遇了严格的宗教限制,比如禁酒、对妇女着装的严格要求等,萨尔曼也知道,如果不解决这些限制,他的设想也只会扑空。所以,“半自治度假区”就这么出现了。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