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市场分析

热门展会

2017机械工业发展现状 工程机械海外掘金“一带一路” 出口增长

时间:2017-10-19 11:02:47 来源:外展网 浏览:

一个国家的工业经济非常重要, 近几年,我国的盾构隧道掘进机受到广泛的好评,这个俗称“地龙”东西,是“工程机械之王”,也是隧道掘进专用工程机械。

 2017机械工业发展现状 工程机械海外掘金“一带一路” 出口增长
      2017年5月11日,第一届中国城市综合管廊规划建设与管理大会在珠海召开,中国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已经进入关键时期。业内人士表示,有效拉动社会资本投入地下综合管廊建设,促进中国城市集约高效和转型发展,提高中国城镇化发展质量,成为地下管廊建设的重中之重。盾构机,则是实现地下管廊建设的必备工具。
        同时,盾构机作为隧道挖掘、建设的必要设备,其需求也受到了铁路和城轨高速发展拉动。2016年5月,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联合印发《交通基础设施重大工程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拟重点推进铁路、公路、城市轨交等交通基建领域共 303 个项目,涉及项目总投资约4.7万亿元。根据《“十三五”城轨交通发展形势报告》,城轨交通将出现更大规模的发展态势。据统计,约有75%的运营线路为地铁,预计至 2022 年,地铁总长度将达到 8033.3 公里。由于地下铁路的修建往往通过人口密集区,所以无法大面积进行地表开挖,需要采用盾构机。有人算了一笔账,地铁隧道一般为双车道,需双向开挖,根据盾构机的设计寿命,假设每9公里需要两台盾构机,则共需要盾构机上千台。
        近几年来,我国每年进口机械设备3000亿美元左右,规模较大。进口机械设备是国内用户实实在在的需求,也是突出反映了我国产品与进口设备存在的差距。
        海外掘金“一带一路” 出口呈稳步增长态势
        受制于核心关键设备的缺失,我国盾构机的制造技术和市场曾长期被国外公司垄断。近年来,通过自主创新,我国已掌握了盾构机的自主设计制造能力,并在国内市场取得了主导地位,在出口方面也呈现出稳步增长的态势。以中铁装备为例,2013年,中铁装备成功收购德国维尔特公司。2015年10月份,中铁装备自主研制的矩形盾构机首次出口新加坡,开创了国产矩形盾构机走出国门的先河。2016年3月份,中铁装备出口以色列的首台大直径土压平衡盾构机下线,创下了国产盾构机出口海外的最大订单纪录……截至目前,中铁装备已出口盾构机25台,中国品牌在世界盾构市场的影响力与日俱增。自成立至今,中铁装备积极推进“ 走出去” 的国际化道路,先后成立德国公司和新加坡分公司等海外机构,产品出口至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中东等国家及地区,并成功进入欧洲。业内人士根据中铁装备海外订单的增长情况,保守估计我国盾构机出口增长率在 30%以上。
        2017年1月2日,北方重工集团获土耳其六台盾构机大单。4月25日,中车永济电机公司获得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出口盾构机项目电机订单30台,并将配属盾构机整机出口俄罗斯。6月26日,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所属铁建重工自主研制的首台出口俄罗斯盾构机DZ397顺利完成验收,设备将应用于莫斯科地铁隧道施工。7月3日,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自主研制的国产首台出口俄罗斯盾构机DZ397装车发运,设备将应用于莫斯科地铁隧道施工。
        “工程机械之王”的制造引领着盾构机再制造行业的健康发展,将有效的提升我国工业机械的销售额,迎来大力发展。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