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行业分析

热门展会

新金融行业前50名即将揭晓 金融科技或成行业焦点

时间:2017-10-19 11:34:53 来源:外展网 浏览:

今年要说哪个行业发展的最快,那就是金融行业和互联网,国内的P2P网络借贷平台在互联网带动下,迎来快速发展。经过专家委员会初步评选,中国新金融行业50强的候选大名单已经产生,100家机构入围。

 新金融行业前50名即将揭晓 金融科技或成行业焦点
      在今年的论坛上,每日经济新闻将邀请监管部门人士,以及消费金融公司、大数据公司、第三方支付公司等金融科技行业核心企业,共同探讨行业监管,以及未来金融科技的发展方向。与此同时,在专业机构的指导下,评选中国新金融行业50强,为行业甄选出优质企业。
        金融创新奖年度奖金总额增至1950万元
        2003年,我市率先推出《深圳市支持金融发展若干规定》及配套实施细则,并先后三次进行修订完善,有力促进了我市金融业健康发展。此次《若干措施》从优化金融政策环境、发展金融总部经济、支持金融企业分支机构落户布局、规范发展新兴金融业态、完善配套金融支持体系等方面,对我市金融政策再次进行全面修订。
        值得关注的是,早在2005年,深圳就在全国率先设立了“金融创新奖”,每年对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活动成果显着的金融企业、金融监管机构及有关人员给予表彰和奖励。此次修订,《若干措施》将金融创新奖年度奖金总额提高到1950万元,奖项总数增至52个,以充分发挥“金融创新奖”的创新激励作用。
        而金融科技专项奖则为国内首设,重点奖励在区块链、数字货币、金融大数据运用等领域的优秀项目,年度奖励额度控制在600万元以内。
        金融科技成焦点
        伍旭川曾指出,中国的金融科技主要包括互联网和移动支付、网贷、智能金融理财服务以及区块链,未来发展比较快的可能涉及四个方面:即大数据和互联网征信;科技保险(通过大数据、云计算可以量身定做产品);区块链;人工智能和智能投顾。
        毫无疑问,中国的金融科技正强势崛起。高盛在今年8月发布的报告中指出,中国第三方支付规模在2010~2016的6年间扩张逾74倍。其中16%来自于消费相关业务,56%来自于P2P(个人对个人)转账业务。2016年中国移动支付体量已达到美国同行规模的70倍,而其中消费相关的支付规模亦达美国同行规模的8倍。中国网络借贷未偿还贷款余额,在2013~2016的3年间扩张逾36倍,年均复合增长率达230%。
        除了数字的增长,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金融业的应用也愈加深入。据了解,“2017中国新金融发展高峰论坛暨2017中国新金融行业总评榜发布会”将邀请监管部门人士,以及消费金融公司、大数据公司、第三方支付公司等金融科技行业核心企业,共同探讨行业监管,以及未来金融科技发展方向。
        近年来,互联网金融、小额贷款、交易场所等新兴金融业态不断涌现。金融科技在这些增长当中,将再次聚焦中国金融业的互联网生态,共同探讨行业最新发展。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