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市场分析

热门展会

中国智轨列车运行让世界著名

时间:2017-10-27 16:26:27 来源:外展网 浏览:

中国智轨列车运行最近已经刷爆了各种朋友圈,让我们来看看知轨列车能否领跑全世界呢?让我们来看看。

f44d305ea4521b5d1d0603.jpg


        智轨列车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其智能,列车的车载传感器可以识别路面虚拟轨道,通过中央控制单元的指令,调整列车牵引、制动、转向,精准控制列车行驶在既定虚拟轨迹上。这便是“虚拟轨道跟随控制”技术,智轨之名也由此而来。

        智轨列车在技术是一种创新,契合现下新技术革命的趋势。由于不再铺设钢轨轨道,一条运行线的建设周期仅需一年,可快速投入使用,而且建设成本上大大低于传统有轨电车,整体线路的投资仅为现代有轨电车的1/5:现代有轨电车线路造价约为1.5亿元至2亿元/公里,与现代有轨电车相比,建设1千米的线路,智轨列车至少能节省1亿元以上。

        而且,按美国汽车工程师学会(SAE)对自动驾驶进行分类的标准,智轨列车显然属于L2级(需要进行融合,处理决策需要多输入)或L3级(有限度的自动驾驶),已进入半自动状态,可以通过人工智能“大脑”定位获取自身和周边环境的危险信息,警示外界危险源。列车司机仅需要做牵引、制动、主动安防,以及对列车行驶方向进行辅助操作。

        按照计划,首批服务于体验线的智轨列车共3列,预计于明年春节前后投入运行,2019年智轨列车实现半自动驾驶,2020年有希望率先实现全自动驾驶。而且,研发人员希望这种创新的交通产品和模式运行成熟后,可向海外推广。其实,能否达到这一目标,技术层面的问题相对容易解决,但公众和社会的适应和接纳可能会相对滞后。
        对此,设计者也有所察觉。智轨列车的运行需要道路行驶的“优先权”,对行人的文明素养是一大考验。智轨列车既没有轨道也没有防护闸栏,行人和其他车辆会自觉避让吗?面对没有任何提醒标志和硬性隔离的物理装置,行人显然是很难做到主动避让智轨列车。如此,就会让有人工智能装置的智轨列车频频让人,从而减慢列车的运行速度,有可能成为一种龟行的交通工具。

        让先进的智轨列车与人的人文素养和生活习惯相融合,让车行有轨,人行有矩,从而相得益彰,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以上就是中国知轨列车运行的相关新闻,希望该技术能被我们的企业带到国际展会上去吧!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