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签证知识

热门展会

落地签证/免签证/过境签证/申根签证什么意思 申根国家有哪些?

时间:2017-11-03 11:09:14 来源:外展网 浏览:

签证是一个国家通行证,拥有这个通行证你才能去某个国家游玩,签证也包括几种不同的类型,有落地签、免签与过境签、申根签、留学签等等,不同的签证申请办理的材料也不同,这要根据国家的要求而判定,那么小编给您理理这些签证的作用。

 落地签证/免签证/过境签证/申根签证什么意思 申根国家有哪些?
        什么是落地签证、免签证、过境签证?
        落地签证是指是指您不用在出发前申请目的地国的签证,而是到该国后再办理,可以免去入关前办理签证的各种手续。当然是有条件的,而且对中国实行落地签证的国家并不多。
        免签证是指不用申请该目的地国家的签证,即可进入该国家。过境签证是指您取得前往某国家的入境签证后,搭乘交通工具时,途经第三国家的签证。
        有的国家规定,旅客搭乘交通工具通过其国境时,停留不超过24小时或一定期限的,均免办过境签证(一般都不允许出国际机场)。
        也有的国家规定,不论停留时间长短或是否出机场,一律须办过境签证。
        对中国实行过境免签的国家并不多。对中国护照可以落地签证的国家和对中国护照可以过境签证的国家和地区可参照免签介绍。
        什么是申根签证?申根国家目前有哪些?
        申根签证是指:是指根据申根协议而签发的签证。
        这项协议由于在1985年卢森堡的申根签署而得名,所以申根是卢森堡的一个地方名,申根协议规定了成员国的单一签证政策。
        据此协议,任何一个申根成员国签发的签证,在所有其他成员国也被视作有效,而无需另外申请签证。
        该协定规定,其成员国对短期逗留者颁发统一格式的签证,即申根签证,申请人一旦获得某个国家的签证,便可在签证有效期和停留期内在所有申根成员国内自由旅行,但从第二国开始,需在3天内到当地有关部门申报。
        申根国家共有26个:奥地利、比利时、丹麦、芬兰、法国、德国、冰岛、意大利、希腊、卢森堡、荷兰、挪威、葡萄牙、西班牙、瑞典、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波兰、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马耳他、瑞士和列支敦士登。
        使馆受理签证时间有什么要求?
        多数签证办理时间为两个星期左右,视情况为定。需要注意的是大多数使馆受理的时间是按工作日计算的。
        说明:
        1.每个国家使馆在本国国庆节一定闭馆休假。
        2.信仰基督教的国家圣诞节(12月25日)、复活节期间均休息。伊斯兰国家在古尔邦节期间(4月18日前后)均闭馆。
        3.元旦、五一、十一、春节期间,多数国家使馆也随国内单位一起放假,但放假时间一般会比国内短。
        4.本国国家元首来访或使馆搬迁新址时,也有可能闭馆。
        5)各使馆放假安排一般会提前两周通知。
        最后根据自己的需求办理相对应的签证,海关检查仔细就会放行,但每个签证的有效期也不同,如果签证过期没有补办,可能会被遣送回国。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