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市场分析

热门展会

农业市场期望稳定:美国农民最期望的是中美贸易保持稳定

时间:2017-11-06 15:18:41 来源:外展网 浏览:

美国大豆在农业展会上一只都是中国买家的香饽饽,而现在美国农民最期望的竟然是中国美关系和平稳定?让我们来看看他们农民是怎么说的。

usfY-fynmzun0533318.jpg


        眼下美国大豆的收割已经接近尾声,预计美国大豆将再次迎来一个丰收年,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即将访华之际,央视记者走访了美国粮食主产区,当地农民表示,他们现在最期待的是中美贸易保持稳定。

        艾奥瓦州位于美国中部,是全美最大的玉米和大豆产地。1983年,艾奥瓦州与同为农业大省的河北结为友好省州。1985年,当时在河北正定县工作的习近平率石家庄市玉米考察团就到访艾奥瓦州。那时,秋收的季节从空中俯瞰,不同的作物会组成各种颜色的拼图。如今这里一眼望去全是大豆田。与1985年比,美国大豆种植面积增加了约11万平方公里。

        美国地表外貌的改变,源于中国人民生活改善所带来的庞大需求。中国人多吃肉,美国人就多种豆。

        大豆是中国养殖业的主要饲料。近年来,中国人肉食摄入量的增加,使得中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的大豆进口国,而美国作为世界第一大的大豆生产国,2016年,大豆总产量的30%销往中国。
艾奥瓦州农民约翰逊的农场主要种植大豆,在忙于收割的同时,约翰逊说,他很关心与中国有关的新闻。

        2016年,美国大豆的产量是1.1642亿吨,今年夏天因为一些粮食产区的干旱,美国农业部曾经调低了大豆产量的预测。而在10月底,大豆收割超过80%的时候,美国农业部对今年大豆产量预测是1.2008亿吨,美国期货市场上的大豆价格进一步走低。

        中国近10年来一直都是美国大豆最大的国际买家。约翰逊说,他现在最期望的就是中美贸易保持稳定。

        艾奥瓦州农民 约翰逊:我们很感谢像中国这样的国家买了我们的产品,如果不是和你们有这么友好的关系,我们都会有麻烦,我们需要买家,你们需要产品,我们种好的产品,很高兴和你们合作。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