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行业分析

热门展会

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热议一带一路方案

时间:2017-11-10 16:12:29 来源:外展网 浏览:

11月8日,2017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在越南岘港开幕。作为亚太地区层级最高、领域最广、最具影响力的经济合作机制,APEC受到世界瞩目。于中国而言,这也是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后习近平主席出席的第一次重大国际会议。尽管习近平主席还未来到岘港,“新时代”“新征程”“中国方案”等十九大关键词已经成为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各个论坛现场广泛热议的话题。

        “这是真正令人振奋的新时代”,8日下午,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逾千人的会场座无虚席,首场论坛以“全球化的未来”为主题拉开帷幕。出席论坛的嘉宾以此就当前全球化形势、未来全球化走势发表各自观点。逆全球化思潮涌动、一些国家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全球化带来的副作用被频频提及,一时间,忧虑、迷茫的情绪在会场涌动。全球化未来路在何方?如何让全球化持续推动人类的繁荣发展?

        此时,话筒传到世界银行东亚与太平洋地区副行长维多利亚·克瓦手中。她面露微笑娓娓道来:“对于全球化的未来,我完全赞同习近平主席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的比喻——‘世界经济的大海,你要还是不要,都在那儿,是回避不了的’‘让世界经济的大海退回到一个一个孤立的小湖泊、小河流,是不可能的’。”她坚定表示,我并不认为当前的经济全球化出现了倒退,全球化是一个开弓没有回头箭的过程。

        信心来自何处?要从几天前克瓦对中国的访问提起。在十九大胜利闭幕之际的特殊时刻访华,令克瓦印象深刻。她说:“这是真正令人振奋的新时代”。

        访问期间,克瓦出席财政部国际财经中心举办的“国际经济治理改革:机遇与挑战”国际研讨会、与有关政府部门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负责人展开对话、赴贵州省考察两个世界银行贷款项目,对中国发展新时代的了解日益深入。

        在她看来,十九大召开,中国发展进入新时代,更加重视高质量的增长,重申对外开放,重申参与全球发展,这些对世界来说都是决定战略方向的重要问题。中国发展进入新时代,也为经济全球化的未来带来新的信心与希望。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