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市场分析

热门展会

越南农业经济发展如何?越南农业出口市场如何?

时间:2017-11-16 11:32:17 来源:外展网 浏览:

越南位于东南亚,这里的经济主要依靠农业的发展,越南农业市场今年出口有何变化吗?一带一路建设期间,我国企业“走出去”与越南有什么合作呢?

越南农业经济发展如何?越南农业出口市场如何?
        越南出口市场
        2017年8月份的农林水产出口金额达31亿美金,使头8个月的出口价值升到236.6亿美金,比同期增长13.5%当中农产增加17.2%、水产18.1%、林产9.6%。
        2017年8月份农林水产进口金额达26.9亿美金,使头8个月的进口价值升到191.7亿美金,比同期增长22.8%.按数据来说,整个行业出超达45亿美金
        农、林、水产一起增长
        林产虽然大增但还低于农产和水产,约算8月份的木材产品的出口价值达5.83亿美金,头8个月的木材出口和木材产品价格达48.4亿美金,比同期增加9.8%。
        美国、中国和日本是越南木材和木材产品最大的进口市场,占整个木材市场70.3%金额。木材出口市场大增,当中有:美国18.9%、中国17.7%、加拿大16.4%、德国11.1%和韩国8.6%
        素菜和水果也增高,8月份约达2.96亿美金使出口价值升到23.2亿美金,比同期增长46.5%。
        中国、日本、美国、韩国是越南4大进口市场,占85.1%。 素菜和水果市场的出口价值大增;其中日本61.7%、沙特阿拉伯占61.4%、中国61.3%、尔罗斯49.4%、美国26.7%,台湾19.2%和荷兰12.9%
        依据越南农业部和农村发展部数据,农业出口仍极距增加,头8个月出口的米达396万顿,比同期数量增加19.8%和价值17.5%。
        中国仍然是越南最大的入口市场占40.9%和排名第2的马来西亚占7.3%,比同期数量增加一倍和增加78。
        一带一路建设期间,贵州企业在越南建厂。据悉,贵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日前与越南前江省签订总投资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近26.6亿元)的合作协议,计划在前江省龙江工业园区投资建厂。
        据介绍,贵州“走出去”企业在境外承揽的工程行业从单一的房屋建筑、交通基础设施逐步向水利、石油化工、电力、工业建设等领域扩展;在境外开展投资业务从批发零售业、制造业、采矿业、商务服务业逐步向金融业、餐饮业、农业、科研等领域延伸。
        “走出去”企业将加快推进传统经济向开放型经济转型,也能给越南当地带来许多就业市场,增加越南当地的经济发展。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