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行业分析

热门展会

工业机器人怎么运用? 机器人控制要注意哪些特点和要求?

时间:2017-11-16 11:49:25 来源:外展网 浏览:

2017年人工智能成为社会热议的话题,象棋届的人工大战,让我们认识到人工高智能的强大。而工业机器人的成型,也将预示着未来机器人行业未来发展的无限可能。

 工业机器人怎么运用? 机器人控制要注意哪些特点和要求?
        关于机器人,很多人都跟我说过,为什么机器人它会听指挥,对于机器人,除了它的外形,其他什么都不知道,很多人的兴趣都在于机器人可以像人类一样,成为地球上非常有智慧的“人”。随着实际工作情况的不同,可以有各种不同的控制方式,从简单的编程自动化、微处理机控制到小型计算机控制等等。
        从使用的角度来看,机器人是一种特殊的自动化设备,对它的c有如下特点和要求:
        1、多轴运动协调控制,以产生要求的工作轨迹。因为机器人的手部运动是所有关节运动的合成运动,要使手部按照设定的规律运动,就必须很好地控制各关节协调动作,包括运动轨迹,动作时序等多方面地协调。
        2、较高的位置精度,很大的调速范围
        3、系统的静差率要小
        4、各关节的速度误差系数应尽量一致
        5、位置无超调,动态响应尽量快
        6、需采用加(减)速控制
        7、从操作的角度来看,要求控制系统具有良好的人机界面,尽量降低对操作者的要求
        8、从系统成本来看,要求尽可能地降低系统的硬件成本,更多地采用软件伺服的方法来完善控制系统的性能;
        机器人的结构采用空间开链接结构,其各个关节的运动是独立的,为了实现末端点的运动轨迹,需要多关节的运动协调。所以,其控制系统要比普通的控制系统复杂得多,具有以下几个特点:
        1、机器人的控制与结构运动学及动力学密切相关。机器人手爪的状态可以在各种坐标下进行描述,根据需要选择不同的参考坐标系并做适当的坐标变换;
        2、经常要求解运动的正问题和逆问题,除此之外还要考虑惯性力、外力(包括重力)、哥氏力、向心力的影响。
        3、一个简单的机器人也至少有3~5个自由度,比较复杂的机器人有十几个,甚至几十个自由度.每个自由度一般包含一个伺服机构,它们必须协调起来,组成一个多变量控制系统。
        4、把多个独立的伺服系统有机地协调起来,使其按照人的意志行动,甚至赋予机器人一定的智能,这个任务只能是由计算机来完成。因此,机器人控制系统必须是一个计算机系统。
        5、描述机器人状态和运动的数学模型是一个非线性模型,随着状态的不同和外力的变化,其参数也在变化,各变量之间还存在耦合。
        6、机器人的运动可以通过不同的方式和路径来完成,因此,存在一个“最优”的问题。较高级的机器人可以用人工智能的方法,用计算机建立起庞大的信息库,借助信息库进行控制、决策、管理和操作。
        当然以上只是一些理论知识,这其中还包括机器人力控制、机器人的智能控制等等,机器人领域的技术还等待着被开发,以后将更加智能化。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