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行业分析

热门展会

能源行业巨头已产生? 2017能源行业发展趋势

时间:2017-11-21 11:19:43 来源:外展网 浏览:

从2017年开始,我国新能源从太阳能到汽车范围广,这个时期的新能源发展趋势较好,在去产能、补短板,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出了积极贡献,未来的能源革命会来自哪里?这或许是我们这代人所面临的最重大的机会。

 能源行业巨头已产生? 2017能源行业发展趋势
       虽然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地热能,等等,都属于新能源,可从成本和所能提供的动力强度两方面来看,与原油和煤炭相比都不具备根本性的优势,所以,很难带来一次能源革命。
       11月20日,国电集团与神华集团在北京召开重组大会,两家公司正式成立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国家能投)。
       根据公开资料,截至2017年6月底,国电集团资产总额超过8000亿元;截至2017年6月底,神华集团资产总额超过1万亿元。这意味着,新成立的国家能源投资集团的总资产有望超过1.8万亿元。
       今年以来,国家多个部门一直在推动煤电重组,一方面是进行国企改革,另一方面是因为煤电矛盾由来已久,重组后进行煤电一体化,可以缓解双方的矛盾。
       尤其是今年,煤价持续处于高位,煤企不断吞噬电企的利润,电企亏损严重。
       从数据上来看,1月份-9月份,五大发电集团煤电板块亏损247亿元,同比减利增亏619亿元,火电企业亏损面超过60%。
       华泰证券研究报告指出,神华国电的重组将产生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的煤电联营模式,并开启电企重组序幕。煤电联营可有效降低火电企业成本和盈利波动,打破煤电供需矛盾。
       当前,控制煤炭,大力发展风电、光伏发电、生物质能,积极发展水电,安全发展核电,开发利用页岩气、煤层气已经成为行业共识,这也是我们能源行业未来发展的方向。目标确定,如何实施,谁能在未来发展中占据先机,却需要战略眼光与辛勤的付出。“互联网+”已经成为多个传统行业企业的终结者,能源与互联网的结合势在必行。我国能源互联网还处在探索阶段,特高压、多源融合、储能等方面都需要技术突破。困难是弱者的绊脚石,是强者的进阶阶梯。我们可以预言:那些最先在新能源与能源互联网应用技术方面取得突破的企业,将有望获取最大一块蛋糕,成为能源行业的领军企业。
       这场新能源改革中药注意煤电重组与放开市场,多市场主体竞争的思路相悖。国资委主要从提高国资使用效率,减少央企内耗和同业竞争角度主导重组。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