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市场分析

热门展会

AI技术人才匮乏:应届生年薪50万,企业招聘竞争压力大

时间:2017-11-21 14:13:00 来源:外展网 浏览:

这两年要说哪个行业最受欢迎,当属AI人工,人工智能已经进入到白热化阶段,AI人才也成为企业疯抢的对象,而大部分毕业后还在苦苦追逐10万年薪,而AI毕业就能拿50万的年薪,可以看出这个行业的人才需求确实很大。

AI技术人才匮乏;应届生年薪50万,企业招聘竞争压力大
        尤其是阿尔法狗在围棋上击败李世石、柯洁之后,掀起了一波AI热潮。但同时问题也产生了,那就是人才储备非常不足,人们找不到相关人才储备。
        这也导致了相关AI研究人员薪资一开始就在一个很高的水平之上。然而能够拿到50万年薪的应届生,大部分也是研究生。而且据了解,这些相关团队会在研究生阶段,就会派猎头去实验室挖人。
        而且最近在深圳某招聘会上,我们看到AI技术人才年薪30万是很正常的一个标准,但是相对的,应聘AI技术的人确实寥寥无几。
        新锐企业招聘竞争压力大
        “AI人才短缺是真实存在的。”盛世投资集团副总裁徐文娟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初创期和发展期企业人才短缺的问题尤其严重。”
        企业无法在现场抢夺AI人才,但是背后的争夺战早已打响,尤其在新锐企业和实力雄厚的大企业之间。
        深圳市一家机器人公司为AI方向的研发人才开出了30万~70万元/年的价码。该公司高级招聘师李少明告诉第一财经记者,这个价码包括了工资和年终奖,面向硕士学历及以上的应届生和往届生,应届生最少能拿到30万元,高的也有50万元,视个人能力而定。
        他感叹,AI人才招聘市场竞争太激烈,本来求职人数就不多,还容易被大企业抢走。“给应届生的底薪是18k~30k/月,和腾讯、华为差不多,但是年终奖有差别。我们的年终奖不是固定发几个月工资,而是根据绩效考核,时多时少,相差的额度不好说。”
        李尚锟说,4年前就有企业开始接触他们寻求AI人才,但是最近两年才是AI人才需求的井喷期,3~5年后AI岗位一人难求的困境将会缓解。
        “随着相关高校设置专业和毕业生数量的增加,AI领域的低端人才会好招,但是高端人才依旧会难招。” 李尚锟说,“虽然很多行业都是高端人才难找,但是AI领域会特别明显,因为这涉及到逻辑思维等,门槛非常高。”
        越来越多的类似事情告诉我们,AI智能机器人能做的越来越多,发展的越来越快,人才需求量也越来越大。当年软件开发行业也是如此,AI人工已成为现在的热门行业。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