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展会实战

热门展会

写会展新闻的都有这5个问题

时间:2017-11-23 11:31:18 来源:外展网 浏览:

现在很多会展企业都缺少自媒体新闻的“文编”人员,但另一方面会展企业又大呼没人,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让我们来看看在培养人才方面的几个问题吧。

8526179.jpg


写会展新闻可以为你的工作带来什么?
        新人在会展机构自媒体“文编”岗位,通过生产会展新闻,可以更多地了解主办方经营管理状况,较快提升从业履职的认知水平。
        从事会展机构自媒体新闻生产,将有更多机会接触主办方中高层管理人员,也会有参与营销活动创意甚至操盘的机会,而这种接触和机会将为新人的职业发展铺设台阶。
新人写的展会新闻写作的问题有:
一是,缺乏新闻写作知识,包括缺乏新闻六要素、新闻结构、锤炼新闻标题等基本常识;

二是,缺乏认知会展项目的方法,即难以较快熟悉项目情况,把握项目特点,因此难以从宣传角度提炼具有“卖点”或“亮点”的新闻主题;

三是,即便主管给出新闻主题,但实习生不会收集相关新闻素材(包括网络收集和采访);

四是,即便主管提供新闻素材,但实习生不会选取并整合素材,让其有机服务于新闻主题;

五是,在文字表达方面,忽略事实报道,喜欢空泛议论,而且标题设计平庸、语句不通、病句、错别字、标点符号不规范等毛病比比皆是,令人难以卒读。
        所以在进行企业培训的时候,展会新闻的写作也是需要加强的业务培训。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