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市场分析

热门展会

机器人时代已到来 全球首只机器人选股ETF诞生!

时间:2017-11-27 09:43:19 来源:外展网 浏览:

2017年阿尔法狗与柯洁的人机大战让世界看到了人工智能的魅力,AI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引发世界一片惊叹之时,金融业的AI机器人已诞生,其实金融业也早已开始拥抱人工智能这一新兴科技,带来日新月异的改变。

机器人时代已到来 全球首只机器人选股ETF诞生!
        全球首只机器人选股ETF诞生
        10月18日,EquBot LLC、ETF Managers Group共同推出了全球第一只应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进行投资的ETF:AI Powered Equity ETF(AIEQ.US)。
        虽然10月18日才开始交易,这支代码为AIEQ的人工智能选股ETF却已经发掘出了一些大热的股票。该基金在IBM的Watson平台上运行自营的量化模型。
        数据显示,自10月18日启动以来,该ETF已经提供了0.83%的回报率,而同期标普500指数上涨0.4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幅为-0.42%。
        日本瑞穗银行的机器人顾问
         传统的柜员工作更多被自动化所取代,同时还出现了机器人理财顾问。它可以通过“聊天”来了解客户的财务历史,构建精确的日常开支收入图景,以便做好每个月的消费存钱计划。在这一过程中,它可以随着客户日常行为的变更来调整模型,比如一位客户不再乘地铁上班,而是改为骑单车,它就会把这笔省下的车费计入存储。同时它还可以为客户发现省钱的好机会,例如提醒水电费的超支并提供更划算的节能方式。最后,它还能够根据消费习惯以及投资历史和偏好为客户的存储选择恰当的投资产品,且利用定时定量等准则帮助决定交易的时间,以防止情绪化的主观决策带来的投资风险。
         所以通过人工智能,你可以拥有一个聪明的私人理财管家——让你更轻松地存钱,为你实时监控账单和消费,确保你得到最佳打折信息,而做到这些甚至不需要你亲自前往银行。
        实际上,上述列举的人工智能在交易、投资和理财中的应用只是管中窥豹。人工智能的强大还远不止于此。欧洲市场协会(EFMA)的研究显示,人工智能的能力及其目前在金融服务业的应用包括:它的机器学习能力可以提供机器人顾问和客户咨询服务;它的自然语言处理能力可以提供纠错检测和聊天机器人服务;它的认知计算能力可以提供算法交易服务。
        人工智能技术在金融交易领域最显而易见的体现就是量化投资。目前,AI在全球对冲基金行业的运用已相对成熟,在中国,从业绩透明的公募量化产品来看,量化产品的业绩已普遍跑赢指数收益。
        据调研公司LCH在今年初出具的调研报告,美国业绩排前20的对冲基金将全部采用计算机根据算法自动交易。将来或许股市在几十只或几百只“炒股阿尔法狗”之间进行,而交易员则成为历史。
        目前,我国的人工智能发展已经进入了世界前列,结合人才、技术以及设施方面来看,与美国还有一定的差距。面对即将到来的人工智能,在节约人力成本,实现资源最大化利用和数据化管理,改变人们的服务模式。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