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展会实战

热门展会

展台总感觉搭建不起来?展示设计通常是被哪些因素所制约呢?

时间:2017-11-27 10:15:04 来源:外展网 浏览:

展台搭建总是受限于展馆的规范,展示设计当中还要考虑材料的属性,那么各种零部件要设计者整体的感受,看看要怎么进行吧!

6364100172938760903662466.jpg


(1)材料的属性

        材料是人类用于制造物品、构件、机器或其他产品的物质来源,是今天人类顿以生存和发展的物质基础。现代展示设计很大程度上以物质材料作为其存在和发展的基本保证。从前述的案例中不难看出,设计与材料具有十分密切的关联,设计的价值需要材料去实现,而不同类型的材料由于其属性相异,其物理特性不同也会影响到其设计效能的发挥,同时,对于设计作品的审美、经济及文化属性等也会产生相互迥异的效果。

(2)材料加工方式的作用

        材料参与设计之中就必然涉及对材料的加工方式这一间题。不同的材料具有不同的特征,如何将材料的特性发挥出来并最大限度地实现设计的价值,其中最关键的因素之一就在于对材料加工方式的选择。木材、钢材、玻璃、塑料其特性不同,加工的方式也不同,所产生的效果也各不相同。设计师创造性地利用一次性压模成型的加工技术,制作出符合人体曲线结构的座椅造型,不但解决了人体就坐中身体重心与舒适度之间的协调关系,同时体而流畅的曲线造型也不同于现代主义刻板规则的线条,而带给人赏心悦目的视觉感受,此外,这种对材料的加工方式还使得座椅的叠放成为可能,大大节约了家具存放的空间。材料加工方式带给家具设计深刻的影响。

(3)各部件的结合

        展示设计产品在使用到不同材质的同时,常常也会涉及不同部件的组合关系。各种部件之间的相互组合所达成的结果是保证产品效能最终实现的重要保障,而同时,产品的形态通常也是由各个部件相组合的关系所决定,因此这种组合关系对于设计的内容与形式都显得的尤为重要。丹隻设计师保罗.汉宁森设计的具,这件作品在设计之初确定了灯光光源不刺激人的视觉的设计原则,他认为,灯光不只是照明,更重要的是在于氛围的营造。基于这样的原则,设计师将传统的灯罩形态改进为单独的叶片,每一个叶片的角度经过计算和调最终形成了一种组合关系,其结果就是PH灯的全部光线以反射、折射的方式到达照射区面,以此生成柔和的光源;透过叶片的遮掩设计,从任何角度都看不到发光灯源,令个房间的环境更为柔和融洽,避免了过于强烈的明暗对比,同时绝不会直接照射和灼伤眼睛,从而达到营造氛围和保护视力的目的。在这当中,作为部件的灯罩叶片之间的组合是形成这种效果的关键所在,同时,张廾的叶片之间形成了惜落有致的组合,其形成的惜落有致的排列秩序也创造了产品新的视觉效果,给予使用者不同的审美体验,这一设计影响到后来很多的灯光和照明设计理念。

(4)设计体给予使用者的感受

        设计不但提供和满足使用者对功能的便利和需求,同时,设计品的形态、结构、色彩、材质、使用方式等要素同样会在视觉、触觉、听觉等各个层面给予其使用者以体验,这样一来,设计就从体上带给使用者全面的感受,因而设计的创作也需要从体上进行考量,这样才能达到作品与使用者的全面和完善的结合。如“装饰艺术运动”时期的美国影剧院室内设计,大量运用了金属色、鲜艳的红黄蓝等原色、三角形、星形、放射形和直线等造型,利用钢材、混凝土、玻璃等材料营造出有别于古典艺术的现代设计风格,反映了新技术、新材料等工业文明成果与原始艺术、舞台艺术、东方艺术以及现代设计观念等冲撞下的现代设计审美思想的确立。
        以上就是展台设计当中当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