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行业分析

热门展会

泰国橡胶产业发展演变 天然橡胶产业迎机遇挑战

时间:2017-12-01 11:43:21 来源:外展网 浏览:

2017年11月18日,我国海南博鳌举行的第五届国际天然橡胶产业展举行,取得了丰硕成果,无论对加强政府间协作,在天然橡胶产业与企业间的交流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泰国橡胶产业发展演变 天然橡胶产业迎机遇挑战
        天然橡胶的物理特性。天然橡胶在常温下具有较高的弹性,稍带塑性,具有非常好的机械强度,滞后损失小,在多次变形时生热低,因此其耐屈挠性也很好,并且因为是非极性橡胶,所以电绝缘性能良好。
        世界权威学者一直认为适 合橡胶树生长的地区只限于赤道南北南纬 10 度至北纬 15 度间的范围内、泰国、印尼以及马 来西亚、菲律宾是世界四大天胶主产国。
        博思数据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橡胶制品行业市场供需调查与投资预测分析报告》,泰国、印尼以及马 来西亚、菲律宾是世界四大天胶主产国,其年产天胶量总和占了每年世界天胶年产量的 73% 以上。如果再加上中国(主要是海南)、越南、文莱等东南亚国家(地区),可以占到世界天 胶产量的 90%以上。
        泰国橡胶产业发展路径演变
        ITRC是2001年12月12日,由泰国、印尼和马来西亚三个国家共同合作,在印尼的巴厘岛创立的国际三方橡胶理事会。目的就是确保天然橡胶的可持续生产,并且确保橡胶的价格能够合理,并维护小种植户的利益。
        在2002年8月8日,在印尼的巴厘岛签署了一个谅解备忘录。2004年,在曼谷了创建国际橡胶联盟(IRCO),主要是开展一些战略性的市场运作,并且为ITRC提供秘书服务。
         ITRC和IRCO,就是国际橡胶联盟和国际三方橡胶理事会的结构,重要的决策是由泰国、印尼和马来西亚农业部部长来共同决定的,这是最高决策机构。他们下面有一个高管委员会。在高管委员会下面,有统计委员会、生产委员会、消费促进计划委员会,地区橡胶市场委员会、战略市场运作部、监测委员会、需求促进计划委员会等机构。AETS是一个项目,主要是关注橡胶的出口问题,主要是要确保这三个国家的出口量得到了控制,也对未来的出口量做一个规划。
        本届博鳌论坛在劳动力成本高企、市场价格低迷的背景下,共同探讨天然橡胶存在的机遇和挑战,也将形成更好的机制,促进天然橡胶的发展。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