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市场分析

热门展会

入境答错题被扣押 一般美国海关会提哪些问题?

时间:2017-12-01 13:58:36 来源:外展网 浏览:

近日,中国女学生入美国境内因答错一道题而被扣押一个月的事件引起人们的关注,这莫非是美国移民政策开始收紧的前兆?入美国境内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入境答错题被扣押 一般美国海关会提哪些问题?
        中国女孩未满18岁,此前就持旅游签证来过美国参加夏令营,但中途回国,10月初又单独赴美。遭遇海关及边境保护局问话时,直接回答来美学英语,没有说是旅游观光,被怀疑签证目的和实际情况不一,不得入境。因为女孩未成年,不能单独坐飞机遣返回国,结果被送到半官方的未成年拘留中心扣押,“女孩当时就吓哭了”。
        目前美国移民政策越来越严格。以前有的事情弹性空间很大,华人来美旅游顺便学学英语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下面执法时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如果遇到类似情况,华人即使被关进小黑屋谈话,问题不大,甚至有时和海关打打招呼,也能放人。现在海关查得非常严格,一讲错话,可能就被原机遣返。有朋友太太曾经在美国生过小孩,后来回中国了。近段时间全家来美国旅游,结果朋友和儿子可以入境,他太太因为生过小孩,被原机遣返。朋友和儿子非常不开心的在美国待了几天,赶紧回家。
        拿到美国签证,并不代表你就能够顺利登上美国的国土。我们在入境美国时除了需要递交登陆材料文件供移民官检查核实外,还需按例回答一些问题。
        面谈时一般海关会提哪些问题?
        1---要直接回答海关问题
        中国人说话的方式是“跳跃式”的,回答问题时给的信息量特别的多。所以回答问题的方式一定要:如实回答、简单直接。
        2---注意文化差异
        这点举例来说,你会说英语,但是你面对移民官却说“I don't speak English”,“My English is very poor”,但是移民官却认为你现在正在说英语,也说得挺好,你却一直在否认,那你就是在说谎。
        3---DS160表格要与实际相符合
        入境前一定要查看DS-160表格的信息是真实的。回答移民官问题时,回答与填报内容信息不一致会被遣散回国。
        4---回答的问题与随身携行的人和物品一致
        最后一点,你回答的问题不仅要和DS-160表格的信息一致,还应和随身携带的东西,携行的人一致。
        美国签证在免签的时候就管理的非常严格,但是过海关的时候因为一个问题而被扣留这么久,好像也不是那么合乎情理。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