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市场分析

热门展会

会展行业会被互联网颠覆?我看未必

时间:2017-12-01 16:48:53 来源:外展网 浏览:

传统行业会被互联网颠覆?这一直是传统行业所担心的,但是传统行业真的就这么没有自信吗?小编觉得未必,让我们来听听在教育展上人们是怎么看这个问题的吧!

156489.jpg


现场没有成交,参展商下次也参加
        A:对于展会效果,王先生表示,其实在现场成交的生意基本为零,公司主要目的是做宣传。而且他希望下次组展方能带更多的校长团之类专业人士来参加展会。另外他觉得本届展会软硬件都有,有点太杂,希望下次展会能再细分一下。
        某净化器品牌表示:他们一般参加教育类和空气净化器行业类的展会,现在主攻学校。李经理说他们下一步在北京周边城市还要参加一个教育展。还有人说一来是宣传,二是和业内人士交流,现场成交多少他并不太在意。
        互联网交流和展会不能比,展会上可以同时接待许多专业观众,可以面对面交流、解答、体验。一些细节问题,非得面对面才能谈成。在参加展会的2到3天时间中,参展商可以接触到的潜在客户数量可以比以往几个月工作中接触到的客户还要多,更快地与有意向的客户建立良好关系,这也是节约了时间。关于产品真伪的问题,互联网上假冒产品、假冒代理很多,而来参展的,基本可以保证百分之百是厂家的,对观众来说这一点很关键。品牌露出很关键,露出次数多了,专业客户想买产品时,会第一时间想到我们。
会展业是有“温度”的产业
        自有互联网以来,搜索引擎、网购、共享经济、移动支付等技术的出现,使市场上各种业态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许多人预言会展业也会被颠覆,甚至实体会展业会消失。但实际上,会展业的互联网渗透率至今很低。

        至于原因,许多人说是因为会展人过于传统。还有人认为,目前的中国,会展业和政府关系太密切,而一个行业一旦牵扯到政府,就不容易市场化,更何况互联网化。

这两点固然都是原因,但还有一个本质原因就是“温度”。

        也许因为互联网使人们之间的距离更遥远了,所以现在许多互联网创业公司推荐自家产品时,喜欢说自己的产品有“温度”,言外之意就是更有人情味。可见人们是离不开“温度”的。

        而会展的存在,就是给人们提供有“温度”的交流的一个机会。心理学中有个统计,人和人之间信息的传达,语言传递只占不到30%,剩下的都通过语气、举止、神态等来传递。而且,人们对一件事物越熟悉,对它的信任度就越高。

        所以,哪怕现在已经有了便利的互联网平台,VR等虚拟体验技术出日渐成熟,但也无法代替人们面对面的交流。在场馆里,你可以摸到产品的质地,看到大区经理的笑脸,人们在场馆里谈生意比线上交流更高效。

        还有就是,在中国这个诚信体系不够完善的市场中,面对面的交流有利于合作的达成。展会上,参展商可以对新老用户表达谢意,赠送相关的礼品及增值服务,提高客户对企业的认可度和信赖。

        目前来看,互联网颠覆会展业是不可能的事。而我们会展人提到互联网,应该更多想想它如何改进会展业。

        中国的会展业目前正处在一个承前启后的重要时期,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将有越来越多的会展企业被互联网渗透,与电子商务跨界融合。移动客户端和专业的会展服务SaaS平台也将逐渐在会展行业中应用。如此,就能实现线上线下资源和服务的融合,会展服务将更有针对性,更加可持续。
        毕竟互联网对传统企业起到的都是锦上添花的作用,只有本身行业不思进取才会被互联网所淘汰,拥抱这些改变,让传统行业不要背更多的包袱才是不被颠覆的王道。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