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市场分析

热门展会

茅台集团被评"2017年度食品标杆企业" 但茅台股价被质疑

时间:2017-12-05 11:23:30 来源:外展网 浏览:

茅台企业2017年股价迎来新高,也有突然市值蒸发的现象发生,但总之这一年对茅台企业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

茅台集团被评"2017年度食品标杆企业" 但茅台股价被质疑
        11月30日下午,新华网食品行业年度评选揭晓,茅台集团入选“‘金箸奖’2017年度食品标杆企业”。
        据介绍,此项评比从2014年开始,已连续四年推出,受到业界广泛关注和好评,被称为中国食品行业的“奥斯卡”。
        过去五年,茅台经济指标大增长,累计实现白酒产量44.67万吨,销售收入(含税) 2401.97亿元,利润总额1273.5亿元,上缴税金895.51亿元,工业增加值1973亿元。《贵州茅台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茅台集团实现营收424.5亿元,同比增长59.4%;前三个季度实现收入40.2亿,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的收入,接近完成今年全年43亿的任务。
        有关人士评价说,茅台的逆势增长,是茅台面对白酒行业新业态及时调整的结果。互联网+时代、大数据时代的来临,给中国食品行业带来了根本性的变革冲击。面对互联网经济的大潮,食品企业如何适应新经济和新模式,实现升级转型,不仅关系到自身的发展轨迹,也是整个食品行业关注的话题。
        茅台股价被质疑
        不过,如果从“慢牛”变成“奔牛”,即便厚重如茅台,也会被迅速摊薄优势,进而割裂支持者阵营。能够坚持16年之久的慢牛,在A股市场上可谓稀世珍宝。揠苗助长的结果,必然导致不可承受之痛。短视的投机行为将对价值投资形成巨大伤害,茅台需要长期陪伴,才能给出最好的回报。站在更高的层面而言,已经达到八九千亿总市值的贵州茅台,能否坚守慢牛意义重大,其股价的稳定,影响的不仅是自身市场形象和品牌效应,以及投资者的合理收益,对中国A股的稳定,尤其是中国的白酒还有消费板块的股价,也有着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巨大连带效应。
        相信股价急剧拉升是贵州茅台本身不愿看到的结果。茅台慢牛走势能否延续,更多的决定权在市场手中。对于A股投资者来说,要在股市里找到一支足以支撑价值投资理念的绩优股并不容易,何况茅台股票和茅台酒有种相同的稀缺性,以及优异的投资回报率,配得上投资者为其给出合理估值。但这并不意味着急剧飚升的股价,就是对茅台价值的最好判断。理性的投资行为,任何时候都不应该表现为不计代价的盲目抢筹。每一个从价值投资中获得不菲收益的投资人,都应有加缪所言的理性之美:“不急着下结论,即使觉得是显而易见的结论时。”
        互联网+时代、大数据时代的来临,给中国食品行业带来了根本性的变革冲击。茅台的逆势增长,是茅台面对白酒行业新业态及时调整的结果,怎样结合互联网大潮扩大销量,需要企业进一步探究。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