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行业分析

热门展会

特斯拉电动车被德国移除补贴目录,这会有什么影响呢?

时间:2017-12-05 11:43:23 来源:外展网 浏览:

特斯拉被德国政府移出了电动汽车补贴目录,此举被认为是特斯拉自己“作死”导致的。


1564798.jpg


        眼下,各国政府都出台了相关的补贴电动车政策,以提高电动车普及率。特斯拉是补贴政策的受益者之一。

        但12月1日,德国联邦经济和出口管制局发言人表示,因为消费者无法预订没有额外功能的低配版Model S车型,而配备其它选装功能的Model S车型售价已经超过了6万欧元的电动车补贴价格限制,德国政府已经将特斯拉公司从其电动汽车补贴目录中移除。

        据了解,德国政府去年拨款10亿欧元以用于电动汽车补贴,不过补贴政策限定了车型的最高价格限制——6万欧元。消费者购买低于该限制的纯电动车型可获得4000欧元的补贴,购买一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可获得3000欧元补贴。

        而此次特斯拉被移出目录是因为低于价格限制的基础车型并不能预定,而拥有选装功能的车型则超出限额,这就相当于特斯拉没有符合限定范围内的车型,因此被移除出了补贴目录。

        如同这家公司对任何指控的态度一样,对此特斯拉并不服气。

        对于消费者无法预订没有额外功能的低配版Model S车型的说法,特斯拉发表声明进行了否认:“这一指控大错特错,任何人在德国都能够预订没有舒适包的低配版Model S。我们已经向用户交付了这种车型。”

        此外,特斯拉表示,德国政府一开始设定了价格上限时特斯拉的确不符合要求,但经过交涉后德国政府作出了让步,对于特斯拉的低于价格限额的低配车型会给予补贴,用户可以通过先购买低配车获得补贴,再升级选装包的方式享受补贴。

        然而,这一看似完美的解决方案特斯拉似乎并未认真执行。这家公司称:“如果销售人员告诉用户他们无法购买没有舒适包的低配版Model S,这是不准确的,显然不符合我们的政策和程序。我们将进行调查,并在必要时采取适当措施。”显然特斯拉公司无法保证下属直营店的销售人员是否采用了具有误导性的言语以引诱客户购买高配车型。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