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行业分析

热门展会

2017我国农业发展现状 农村产业融合互联网+迎机遇

时间:2017-12-06 11:33:39 来源:外展网 浏览:

2017年我国农业的发展在围绕三农的同时,农业供给侧改革代表着一种产业上的发展趋势,农业经济把它提升到未来需要认真面对的一项重要的工作。

2017我国农业发展现状 农村产业融合互联网+迎机遇
        农村产业融合
        农村一、二、三产业互相融合是新常态下农业农村转型发展根本性的选择。要加大力气发展一村一品、一乡一业。借助农村信息化等力量实现网络链接,例如部分公司+基地+农户、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发展线上线下有机结合的农业等方式。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或创意农业,或着进一步打造富有历史、地域和民族特色的特色景观旅游村镇。用现代技术改造农业,同时支持贫困地区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完善多渠道农村产业融合服务。
         马铃薯主粮战略
        我国将启动马铃薯主粮化战略,推进把马铃薯加工成馒头、面条、米粉等主食,马铃薯将成稻米、小麦、玉米之外的又一主粮。预计2020年50%以上的马铃薯将作为主粮消费。推进马铃薯产业开发是推进农业转型升级、引领农业绿色发展、带动农民脱贫致富的有益探索。
        玉米临时收储政策被取消
        二十一世纪头十年以来,国家在黑、吉、辽三省和内蒙古自治区这北方三省一区实行玉米作物的临时收储政策,这一政策对于保护农民的种粮积极性、保持市场的稳定度、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然而在新市场的大趋势下,国家的粮食收购也在客观上造成了粮食价格形成机制和市场价格信号扭曲,这些都对加工行业造成了较大的冲击。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中国粮食局决定取消玉米临时收储政策。改革玉米临储制度、建立新的收购和补贴机制,这既是市场倒逼的必然结果,也是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的必然要求。玉米临时收储政策调整为“市场化收购”加“补贴”的新机制。
        广阔的农村市场已经成为电商巨头群雄逐鹿的“战场”,农村市场成为电商战略发展的新攻略。
        电商下乡关键在于激活农村市场消费潜力。应抓住“互联网+”的政策机遇,通过线上线下的融合,将电商自身的品牌优势和本地经销商的渠道优势结合起来。但是目前仍然见效不快,主要在于传播途径和推广方式,未来应促进农产品进城,为更多的消费公平寻找全新出路。
        农业改革一直以来是国家重点关注的对象,我国中西部的农业发展一直滞后于时代发展,在解决农业生产信息不对称问题时,如何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成为关键,与互联网接轨或将成为后期发展趋势。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