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市场分析

热门展会

印度经济三年来罕见下跌 想要超越中国将成空谈!

时间:2017-12-06 11:44:28 来源:外展网 浏览:

从今年年初开始,印度的经济市场被国际看好,这里也被誉为经济新兴市场,印度经济增长迅速,甚至认为超越中国,但印度经济现三年以来罕见下跌之际,与印度总统莫迪7月新推出的商品与服务税有关。

 印度经济三年来罕见下跌 想要超越中国将成空谈!
        印度于7月1日启动新的GST,这是该国几十年来规模最大的税收政策改革,意在以5%、12%、18%和28%四种税率把该国规模达2万亿美元的经济整合成一个统一的市场。此项经济举措推出以后,印度众商家和企业叫苦连天,由于新的程序过于复杂,印度商家增加了经营成本,印度市场环境一片恐慌。
         印度商贩降价抛售自己的商品是印度商家的自由,这不算违背正常的市场规律。事实上,这一留言忽略了印度的这些商家是在一种什么情况下抛售的商品。原本正常的市场秩序,突然之间说变就变的规则早已让印度民众心有余悸。
        11月的废钞令,莫迪在宣布此项决议后,给到印度人缓冲的时间只有四小时,印度人蜂拥而至到各个银行,造成了几乎整个印度银行业的摊患,然而许多印度人的钱并没有全部兑换成功。因此,在印度税改这件事情上,印度商家实则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
        比如,印度经济今年结束了多年的快速增长,连续几个季度增长创三年以来新低,超乎寻找的乏力。与此同时,在印度的国际资本,本土金融机构相继在多个领域撤资甚至印度的许多银行都在变卖资产,这都是莫迪一系列突如其来的经济计划直接催化而成。
        目前,印度的GDP增长率已经跌至5.7%了,其追赶之路遭受了重大的挫折。不过,印度人却一直保持着乐观,因为他们认为印度拥有中国没有的一个优势——人口红利。无论是民间还是官方,印度都认为自己的人口红利能够为自己的发展提供巨大的奇迹。过去的亚洲四小龙等都依靠人口红利,依靠制造业成功的完成了转型。
         英国《金融时报》对此评论称,印度的经济增长失去了光辉,像5.7%这样高的增长率,多数国家都会求之不得,但对一个最近夸口经济增速超过中国的国家来说,这是一种倒退。
        印度拥有庞大的年轻低素质人口在很大程度上可能是一种负担,“人口红利”似乎已经被玩坏了,不少网友也在留言他们需要更好的医疗、更便宜的食物。印度现在的经济呈现衰退的现象,想要超越中国,先解决国内的基础措施在说。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