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市场分析

热门展会

美国减税对制造业有什么影响? 制造业会回流吗?

时间:2017-12-06 14:06:41 来源:外展网 浏览:

近日,国际消息关注的焦点当属美国政府减税的消息,美国政府大力提倡制造业回流本土,为美国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而在这种严峻的国际形势下,制造业会回流吗?

美国减税对制造业有什么影响? 制造业会回流吗?
        事实上,就像当年乔布斯跟奥巴马说的那样:总统先生,这些就业是不可能回来的。
        最近,在中国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的苹果CEO蒂姆·库克参观了生产AirPods的中国代工厂,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对于电子产业链向印度、东南亚等低成本区域转移的现象,库克表示,苹果目前并不会这样做。
         “我们不会这样做,我们的产品制造要求是有深厚的工程技术能力,灵活的供应链管理,过硬的质量水平,我们不会为了成本就转移。”
         这些无比精密的耳机是如何制造的呢?
        库克参观了立讯的AirPods生产线,这条生产线有一百多个工作站,因为要在小小的耳机中装入几百个器件,工人们像绣花一样把每个零部件小心翼翼地放入耳机中。
        据了解,苹果在立讯开始生产AirPods时派出工程师驻厂指导,双方联合研发推进AirPods的顺利生产。
        如此复杂的高端制造,是不可能被东南亚的低端工厂抢走的,他们缺乏如此多的技术工人,从新培养根本来不及。
        而中国工人的工资,仅仅是美国此类工人工资的五分之一,这让中国制造对比美国制造拥有巨大的优势。
        中国制造比想象中的强大,不但东南亚的小国抢不走中国制造的就业,美国也抢不走。
        中国制造是拥有整个供应链的,供应链之间有协同效应,单单把哪一个环节从中国拿走,并不能形成有效的生产力。
        其次,经过40年的改革开放,中国拥有大量拥有高技术的熟练的技术工人,这些工人也有一套完整的培训体系,能够满足各类高端制造的需要,东南亚没有这些高技术工人,而美国人工昂贵,即便有这些工人,工厂也用不起,即便用得起,也找不到如此大量高素质的工人。
        虽然说美国政府已经实行减税的政策,制造业如果回流本土,企业要承担一定的风险,人工、物资、生产等一系列措施,都将成为考虑的范畴。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