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市场分析

热门展会

中国已经成为第二大股权投资市场

时间:2017-12-08 13:19:10 来源:外展网 浏览:

为什么中国的独角兽公司那么受人瞩目?因为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股权投资市场。越来越多的中国“独角兽”企业正引发全球风投关注。人工职能、互联网+工业、5G、工业模式的创新、新零售和消费升级等都有望迎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成为市场投资热点,也有望涌现出更多的“独角兽”企业。
 

777.jpg


截至2017年10月,基金业协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国内私募创业投资、股权投资机构超过1.2万家,市场活跃度增加的同时,机构间竞争加剧。截至2017年10月,已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员总人数为23.38万人,其中,私募创业投资、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的员工登记数量约为13万人。

根据清科私募通数据,截至2017年11月,活跃在中国大陆的早期投资、创业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机构管理资本量总计超8.5万亿元,按照规模来算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股权投资市场。

2017年前11个月,我国股权投资市场新募集基金数量3418支,募资规模达到1.61万亿元。而在3418支新成立的基金中有3339支基金是人民币,募资规模为1.5万亿;美元基金是79支,规模为1000亿。

从投资行业来看,互联网无论是项目数量还是投资金额均排在首位,共发生1676例投资,金额超过2009亿元。此外,生物技术/医疗健康、电子及光电设备、金融、娱乐传媒等行业也成为投资的热点。今年前11个月,并购投资的总金额达到1.44万亿元。

在资本热潮下,还有一个变化,就是我国本土的独角兽企业正在迅速崛起,引发全球投资市场的关注。日前,美国著名创投研究机构CBInsights对外公布了“全球独角兽公司榜单”,2017年中国“独角兽”再次壮大,在214家上榜企业中,中国企业占据55家。

未来,中国风险投资市场要走的路还很长。展望2018年,业内认为,人工智能、互联网+工业、5G、工业模式的创新、新零售和消费升级等都有望迎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成为2018年市场投资的热点,也有望涌现出更多的“独角兽”企业。

以上就是中国已成全球第二大股权投资市场相关资讯。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