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行业分析

热门展会

国考都提到人工智能,这大概就是今后的趋势

时间:2017-12-11 10:44:49 来源:外展网 浏览:

经济不景气的今天,各大企业都不在力求创新,而作为个人来说,公务员也是一个选择,但是你以为去考了公务员就不用担心原本在企业里需要关注的东西吗?那你就错了,近期结束的国考,人工智能、一带一路登热词都今日考卷。


7531234.jpg


2018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录用公务员举行笔试,根据国家公务员局公布的数据,共有165.97万人通过了用人单位的资格审查,但实际缴费人数129.2万人,每年还有不少考生“弃考”。今年113.4万人参加考试,参加考试人数与录用计划数比例约为40比1。经过网上确认和缴费,在北京地区报名参加中央公务员笔试的共73732人。全市设置16个考区,109个考点,2481个考场。

记者简单采访了几位考生,“京津冀一体化”“一带一路”“移动互联网支付”等素材成了考生们准备的重点,“京津冀一体化和一带一路最近两年都是热点,我觉得选拔公务员,这些应该都会考到。”一位考生对记者说。

记者随机采访的考生普遍反映,行测考试题目材料多、阅读量大,涉及时事热点较少、偏理工类,涉及到较大的时政热点是“军委改革”。另外科技方面的试题今年占了很大比重,蛟龙潜水、人工智能等都有涉及。这让一位考生直言自己备考有些“踏空”,因为他在备考时准备的时事材料都是“京津冀一体化”发展、“一带一路”等热门。另一位考生直到出了考场,还在思考其中有一道关于压强方面的题目,“如果有理工科背景考生看到应该很拿手”。

通过国考也反映出政策的发展导向,为企业做出顺应市场的变革提前亮灯。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