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展会实战

热门展会

国外展会专家谈:什么礼品比较好使?

时间:2018-11-01 15:58:46 来源: 浏览:

 参展的人常常会问的一个问题就是:到底什么礼品在展会上最有效呢?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为什么我们要在展会上派发礼品?

 

Invoke the Law of Reciprocity 一来一往

 

也就是让对方产生“有来有往”的潜意识。你如果赠人玫瑰,他人就会因此感觉欠了你的人情,他(她)会觉得应该对他人的善举予以回应。给你的潜在客户派发礼品,他会对你的品牌产生好感。你是用“给予”来给对方强烈印象,这样他们接受了你的礼品,潜意识中产生要跟你做生意的想法。

 

Be remembered 记住我

 

礼品是展会的纪念品。那种能够让被赠予者看见它就会想起你,长久地记住的样品是最好的选择。最好是那种被赠予者(潜在客户)拿到后,无论是在他办公室的桌面上,或者他的孩子在家可以拿它来玩耍的样品,这样他会想起当时在展会上曾经跟你有过的短暂互动。

 

Drive Traffic 拉人气

 

在展会上派发免费礼品,创造让人兴奋的气氛,让你获得更多关注。如果两个展台的装修风格、展台布置、展出产品、参展人员(要知道,西方人在辨认亚洲人面孔方面极其低能)等方面都完全一样,而其中一个展台在派发促销礼品。

 

你完全可以想象到派发礼品的那个公司的参展表现要好得多。千万不要低估了派发免费礼品的作用。每个人都希望不劳而获,无论是严肃的工程师还是衣冠楚楚的大老板,这是人性。你可以充分利用人性内心深处“不劳而获”的弱点,大胆地现场派发礼品,你会为你的展台拉来更多的人流。

 

最有效果的展会礼品应该具有以下特点:

 

Brand It 带上你的品牌

 

不用说,这个大家都知道。但是要确保你的礼品上印有你的公司logo和公司名。在展会上派发礼品,就是希望别人能记住你。如果派发的直接就是你们公司的产品,那就最好了。至少,好过派发的是有品牌但是跟你的产品无关的礼品。如果潜在客户拿到你的这个礼品回去用了,发现好用有用,这说明你的礼品选得很到位。自己产品的样品永远是让潜在客户对你的产品产生兴趣的最好礼品。

 

High Perceived Value 高感知价值

 

人人都想在展会上获得的礼品必须具有高感知价值。

 

感知价值高也可以体现在这个礼品别的地方没有,只有你这里可以拿到,这让拿到礼品的人感觉这个礼品的价值很高且具有收藏性。

 

Be Original 具有原创性

 

理想中,你希望你派发的礼品是独一无二的。参展的企业总是想方设法的原创,但是最后发现在一些大型展会上,不同的企业都在派发同样的东西,不同的只是颜色区别而已。我常常看到展会上的专业观众拿着各个参展企业派发的各种颜色的新型宇宙光剑。

 

如果你的展位派送的是原创的、大家都想要的礼品,你的展位便会变成大家都想到访的地方。看到别人带着你的礼品,人人都会向他们打听从哪里可以拿到。很快你会发现,人们都在找你,冲着你的展台而来,他们都想拿到一个原创的礼品。

 

提示:礼品不是万能的磁铁。没错,礼品能为你带来人气和人流,但是你得利用好这些机会。你可能希望他们通过努力才能拿到这些礼品。比如让他们观看你的演示,或者先跟你的销售聊聊。如果只要人过来你就给他礼物,你最后会发现花了不少的钱,结果什么也没收获。

 

Make It Useable 要实用

 

你派送的礼品越实用,你的潜在客户把它带回家而且真正派上用场的可能性越高。别自欺欺人,要知道我们展会上派发的礼品绝大部分走得最远的地方是酒店的垃圾桶!

 

提供有品牌标识的手提袋是非常实用的一个选择。专业观众会用你的袋子在展会上装别家派发的礼品和资料。手提袋的好处是人们会在展会现场看到你的袋子到处出现,他们也很可能会特地为了袋子而来到你的展台。如果有人想要你袋子,并且已经身上带了一个袋子,你的第一反应应该是把他原先的袋子装到你的袋子里,这样你袋子上的logo 就会随着专业观众的脚步让会场里更多的人看到了。(当然,让别人把他的东西放到你的袋子里面,处理得要有技巧,要让人们感觉到你的细致贴心而不会过于刻意。)

 

很多人会选择在现场发笔,这是很实用的一个经典做法,虽经典但不免有些陈旧。没错,笔确实是每个人日常生活都会用到的,但是用来做礼品也未免太老套,尤其在引起专业观众的注意这方面的效果不明显。

 

Make It Teachable 有点科技感

 

有一点常常被忽视。派发的礼品中带有科技元素很重要,它会让你的参展人员有机会与观众有一些互动。如果你派发的是笔或者T恤,这些礼品的用法非常明显,完全不需要参展人员解说他们的用法。

 

如果你给的是一个需要你的参展人员稍微解释一下如何使用的东西,那么你的销售人员就有机会跟观众有短暂的互动,可以给观众稍微讲解一下这个礼品的用法。这个讲解环节是一个挺有“心机”的设置,让销售人员有机会像一个导师,或者老师,去指导潜在客户,让对方产生一定的亲近感。一旦你的销售人员有机会被潜在客户看成能提供指导方案的人,销售机会就来了。

 

有的时候,可能需要手把手地指导,这种情况下,销售人员就有机会进入潜在客户的私人空间。每个人的私人空间只留给家人和朋友。人们习惯跟朋友或家人一起做事。亲密接触的机会会让你更好地建立双方的关系,你可以逐步培育这种关系,你可以跟潜在客户有个良好开始关系。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