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行业分析

热门展会

餐饮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时间:2019-07-31 20:27:42 来源: 浏览:
餐饮业作为我国产业结构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在社会经济发展与人民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据统计,餐饮业的增长率要比其他行业高出百分之十,市场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但随着租金、人力成本攀升,顾客需求越来越复杂多变,饮食的口味偏好和消费心理也随社会的快速发展而不断变化,行业竞争日益加剧。
 
        那么餐饮行业未来发展如何?
        单品经营模式成发展趋势
        近几年,高端知名餐厅纷纷倒闭,例如在上海经营了19年的老品牌千秋膳房被一夜关停、广州老字号利华饭店关门……相反,许多中小型餐馆已成为市场的主流,其发展态势迅速。特别是单品管理的模式很受欢迎,如粥、馄饨、酱骨、烤串、猪蹄等。然而,许多人错误地认为单一产品是一种产品。实际上,它指的是单个子类别或产品平台,有标志性的产品。单品餐饮模式的优点主要表现在:投资少,回报高,易复制,灵活等方面,赢得了众多餐饮创业人士的青睐。
 
        休闲餐饮发展空间大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人们对餐厅的环境氛围有了更多的要求,一批以营造浪漫情调、突出文化氛围的休闲餐厅开始受到白领一族的青睐。悠闲的环境、轻松的氛围、精致的简餐、人性化的服务满足顾客的深层心理需求。
 
        智能厨房省成本
        对于很多处于行业前沿的餐厅来说,科技进步引发了一场厨房革命,为了应对不断上涨的成本压力,他们不惜花重金购入自动烤箱、自动煮面机、自动料理机等先进的厨房设备,餐厅厨房进入现代化、机械化、智能化发展阶段。
这不仅减少了厨房的人力成本,保障出品质量稳定;还减少了房租成本压力,将更多的空间让与前厅经营。
 
        餐厅智能化服务成趋势
        美国德国已出现多家高度智能化服务的餐厅,从点餐、买单、取餐全部实现了自动化。国内也出现多家机器人的送菜服务,很多餐厅开始用高科技武装餐厅,从点餐、下单、送菜实现了自动化,并完成电子支付。
 
        智能化机器人服务不仅将减少人工成本,也对吸引顾客,提高营销很有益处。可以预见,中国餐厅的智能化服务将有更大的普及。
 
        依托互联网:线下餐线上卖
        据最新数据显示:去年中国互联网用户网上订餐比例接近40%,网上订餐逐渐成为外卖主流,预计到2016年,其市场规模将达700亿。今年,国内中端餐饮品牌麻辣诱惑也开始在北京推出微信外卖,用户只要通过麻辣诱惑的官方微信下单,即可实现送餐上门,线下餐线上卖俨然已成业内趋势。
 
        中央厨房,统一配送
        为了保障各家门店出品品质和口味一致,加强对各个门店的统一把控,降低日益增长的人力成本压力,很多餐饮企业选择建立中央厨房(工厂)。中央厨房的作用是集中采购,在标准化流水线上生产成品或半成品,再统一配送到各个门店,门店的后厨只需要按照要求简单加工即可。
 
        标准供应链体系
        “前端决定强弱,后端决定生死。”中国餐饮产业未来的竞争是供应链的竞争,而供应链的效率和食品安全将成为竞争的关键所在。要实现高度标准化,除了食材标准化外,还需有强大的标准餐饮供应链体系支撑。
 
        “健康餐饮”成为餐饮市场新的突破口
        近几年我国居民健康意识不断提升,从“吃饱饭”逐渐发展到“吃好饭”,讲究健康搭配,均衡饮食。尼尔森的研究表明,大约70%的中国消费者有特定的饮食需求,82%的受访者愿意花更多的钱购买不含有不良成分的食品,这些食品高于全球平均水平。
 
        在2019年,餐饮业并不缺乏机会,资本也乐于追逐符合时代潮流的餐饮品牌。正在考虑餐饮创业的你,准备好了吗?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