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展会补贴

热门展会

中小企业参加海外展会如何申请补贴

时间:2016-12-06 09:51:19 来源:外展网 浏览:

 【国外展会信息网】 海外展会如何申请补贴?可以考虑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是中央财政用于支持中小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各项活动的政府性基金,该基金分为中央补贴和地方补贴两部分,实行中央和地方两级管理。其目的是为了鼓励中小企业积极参与国际市场竞争,促进国民经济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海外展会如何申请补贴

中小企业参加海外展会如何申请补贴

海外展会申请补贴介绍一、开拓资金使用对象和方向

1.“市场开拓资金”以中小企业为使用对象,原则上重点用于支持具有独立企业法人资格和进出口经营权的中小企业。

2. 申请使用资金的企业应具备以下条件:

(1) 依法取得企业法人资格,有进出口经营权;

(2) 企业上年度出口额的海关统计数在1500万美元以下,具有健全的财务管理制度和良好的财务管理记录;

(3) 有专门从事外经贸业务并具有对外经济贸易基本技能的人员,对开拓国际市场有明确的工作安排和市场开拓计划。

3.“市场开拓资金”用于支持中小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各种活动。对于符合上述条件规定并通过中小企业管理办公室企业资质认定的单位方可获得开拓资金支持。

海外展会申请补贴介绍二、开拓资金对企业参加境外展览会的支持政策

1.项目内容:鼓励我国企业积极参加境外展览会,是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支持的重要内容之一。

所谓境外展览会,系指在中国境外举办国际性或地区性的综合或专业展会,以及经我国相关主管部门批准在境外主办的各类展览会。

2.资金支持的地区差别

凡在我国境内工商管理部门正式登记注册,具有法人资格的中小企业在参加境外展会活动中,原则上均可享受开拓资金支持。

但开拓资金本对我国中、西部和东北老工业基地中小企业开拓活动的支持比例要大于其它地区中小企业的支持比例。

3.支持内容及标准:

(1) 展位费支持标准按每个企业申请一个标准展位(9平方米,下同)计算,每增加一个标准展位支持金额增加10,000元,最高不超过3个展位。

(2) 如展位费实际支出金额超过10,000元但低于上述标准的,按实际支持金额支持。

4.项目申报程序

(1) 企业参加境外展览会的财政补贴,由具备举办境外展会资质的主办机构或代理机构代理参展企业按规定程序负责申报。

(2) 参展企业只须具备中小企业条件并通过中小企业管理办公室资质认定,即符合申请补贴条件。

(3) 申报项目圆满结束,并经网上公示和中小企业办正式批准后,项目补贴费用将由中央和地方财政直接将补贴款项划入申请企业帐户。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