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市场分析

热门展会

2015年重庆市会展业直接收入超百亿元!

时间:2016-07-13 15:54:55 来源:外展网 浏览:

外展网讯,12月29日,记者从重庆市会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2015年全市共举办展会活动749个,同比增长13.1%;展出总面积702.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6.8%;创造直接收入108.3亿元,同比增长26.9%,拉动消费868.4亿元,同比增长27.3%。预计到2020年,重庆市会展总面积将达800万平方米,直接收入120亿元,拉动消费1000亿元。

 


据了解,“十二五”时期,重庆市会展业取得阶段性发展,各项效益指标年均增长均在25%以上,展会市场化率达85.6%。重庆连续五年被评为“中国十大影响力会展城市”、“中国节庆名城”、“中国最佳会展目的地城市”、“优秀会展城市奖”、“中国十佳会展城市”等荣誉称号。

 


依托产业特点和区位优势,重庆市还致力于自主品牌培育,全市自主品牌展会占到展会总数的80%以上。其中,重庆火锅美食文化节、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立嘉国际机械展等成为全国同行业标杆展会;中国金属冶金展、重庆汽车工业展西部领先;渝洽会、渝交会、西部旅游交易会等品牌会展快速成长。

 


重庆市副市长陈绿平出席会议并要求,接下来全市要在推进展会市场化上做文章、在培育精品展会上下功夫、在延长会展产业链条上找路子,做大做强会展业,将重庆建设成为国内外大型会展项目的最佳承接地、长江上游地区国家会展之都的核心平台。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