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市场分析

热门展会

2017年投影市场前瞻:激光和LED谁主沉浮

时间:2016-12-27 09:54:19 来源:外展网 浏览:

 【国外展会信息网】圣诞已经过去,2017年真的不远了。对于投影机市场来说,2016年是崛起的一年,是未来很多变化得以实现的关键一年。在技术的变革以及新产品的推出上,2016年的投影机市场都有很多努力,而这些努力也会成为2017年投影机市场发展的重要基础。今天我们就从家用、商务、工程以及教育四个市场来预测一下2017年投影机市场的发展。

投影市场之4K电视

投影市场之4K电视

很多变化都是基于激光光源技术,可以说2017年仍旧是激光光源扮演主角的一年。家用投影机市场的规模并不大,传统的家用投影机的一年销量为16万台,高端家庭影院投影机一年的销量甚至只有一万台,2017年这个数据有望取得突破,主要集中在两个市场,第一就是激光电视的市场,第二则是LED微型投影机的市场。首先我们来看看激光电视。

超大屏的竞争 激光电视

激光电视实际上是反射式超短焦投影机,其采用了激光光源,因此可以在短距离实现超大超亮的画面输出,成为可以和电视竞争超大屏市场的新选手。2016年有很多品牌对于激光电视市场虎视眈眈,先有海信推出了4K激光家庭影院,最近长虹也正式加入这个阵营的争夺。目前超大屏市场已经有奥图码、坚果、艾洛维以及海信、长虹等品牌加入,他们都推出了激光影院(电视)产品,笔者预计2017年会有更多品牌陆续推出激光影院(电视)产品,显然这个市场正在发生着前所未有的变化。

智能微投 中国品牌的进击

而另一个增长点就是LED智能微型投影机,这种产品是采用LED光源的一种新光源产品。LED智能微型投影机没有激光光源的产品亮度高,但是优势是价格低,超便携。2016年LED智能微型投影机的销量已经成超越60万台,预计可能达到80万台左右。相比于中国全年200万台销量的投影机市场来说,这个增长实在是不小了。

那么2017年LED智能微型投影机的市场会有什么变化呢?从技术的角度来看,由于上游芯片以及LED光源技术发展的限制,2017年更高亮度以及更高分辨率的新品出现几率很小,这是技术发展的限制,因此2017年LED智能微型投影机的变化主要集中在市场端。

高端定制市场 4K和色彩

说了这两种新产品,接下来我们将目光投射到传统的家用投影机市场。传统的灯泡家用投影机分为两类,第一就是1080P的入门级产品,其2016年的技术变革不会很多,主要是价格继续降低,目前已经有4000元的产品,2017年可能价格会继续的降低;而高端市场的话,目前4K分辨率以及更好色彩表现成为大家关注的角度。预计激光光源结合4K技术的新品2017年将成为高端市场的主要技术基础。2016年包括明基以及爱普生以及索尼和JVC都推出了4K新品,最近也有奥图码传出消息,将在跨年前后推出4K新品,显然这已经是一股潮流,2017年的投影机高端市场也就是这个发展方向了。

2016年投影机市场中,激光成为绝对的主角,而2017年激光光源依旧是最抢戏的存在。可以说很多应用的拓展,都是基于激光光源才可以实现的。因此在2017年投影市场的激光电视以及工程市场的激光投影机发展将最迅猛,而在商务和教育市场,激光投影机也会越来越多,同时智能商务和互动教育成为商务和教育投影业界发展的趋势。

2017年迪拜国际饮品技术及设备展览会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