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展会实务

热门展会

总结美国客户沟通和参展的技巧

时间:2016-07-19 14:30:40 来源:外展网 浏览:

总结美国客户沟通和参展的技巧一览:
1.基本上美国人都挺随和的,谈生意基本是能成就成,不能成也交个朋友,所以也不用太拘谨。

2.如果英语不是特别好,与外国客户沟通的时候可以要求他们语速慢一点,千万不要听的一知半解的一直sayyes。

3.与客户沟通之前你可以先了解一下客户,问一下他们需要什么样的合作伙伴,再对症下药,避免一上来就王婆卖瓜;

4.建立长期联系,即使短期内无法签单也不要紧,最重要是一旦有机会他能马上想到你。

5.平时注意学习和积累,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只有你非常专业的表现才能让客户对你们的产品和公司都有信心。

6.参展前客户定向邀请也很重要。告诉客人你们的展会时间,展位号,最好附上展台效果图,这样方便他能及时找到展位。如果有客户互相之间是竞争对手的,千万要分开时间段,不要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7.如果能做直飞航班最好选择直飞。如果转机的话一定确认好行李,尽量保证同时到达。上次就有展商开展了三天,行李因为转机还在中转机场的情况,白白损失。

8.客人太少了,也不要在展台聊天或者打盹。可以主动在过道处邀请来往客人,这样就多了一些机会。如果展位上的客人比较多的时候,要有序的安排业务员,不要忽略任何一个人。

9.客人进来的时候你首先问客人对什么样的产品感兴趣,然后根据客人的要求推荐,请客人坐下来谈,索要名片。然后介绍公司的情况,工艺以及一些让客人了解生产流程的一些图片。尽最大的努力让客人在展位下定单,谈好付款方式和交货日期,如需要样品,最后一天可以让客户拿回去测试。
不管做哪个步骤,每天都要总结当天的情况,分析,看是否第二天要调整战略。

10.第三步、展会后
出趟国不去旅游是件非常遗憾的事情,但是有可能机会就会在你旅游的时候失去。在展会上客人认识的供应商太多,他根本就记不住那么多家,所以展会后的跟踪工作实在太重要了。尽量快地把展会和客人谈的总结给客人,让客人核对他的记录是否有些地方需要补充,以免遗漏,下了定单的催正式定单,没下定单的引导下样品单或者定单,总之要快。有个朋友告诉我他成功的秘诀就是快、准、狠。当然要坐到实在不容易。
不要觉得自己催客人很多次客人会烦,不用去过多考虑他的感受,这是你应该做的工作,而且你的信他也未必看到。除非他回复你说不要再发邮件给他了,但是你也要问清楚是为什么。
如果邮件不行就不要再发邮件了,直接打电话,打了电话也要想办法跟踪好,因为不只你一个人打电话,商场是场没有硝烟的战场。感觉这几年什么生意都越来越不好做了。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