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展会补贴

热门展会

福建省国外展会补贴政策

时间:2016-07-21 10:25:41 来源:外展网 浏览:

外展网讯。福建省国外展会补贴政策是怎样?

 


一、申报条件
(一)符合《实施办法》第十四条所规定的基本条件:

1.在我省依法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上年度进出口额低于4500万美元的企业。

2.按照有关规定已取得开展相关业务资格或已进行核准或备案,并开展相关业务。

3.近5年来无严重违法违纪行为,未拖欠应缴还的财政性资金。

4.积极配合各级商务、财政部门工作,及时报送各类相关商务统计报表(含调查问卷)。

(二)在开拓国际市场活动的中小企业,以及为中小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活动服务的单位。

(三)每家企业的支持项目数不超过四个(不包含团体项目),企业申报资金拨付项目数超过四个的,可按扶持金额大小排序优先支持金额大的。

(四)境外市场考察项目只支持省、市商务部门认可的执行政府市场开拓任务的出境考察团组。每家企业境外市场考察项目一年只扶持2个人次的出国考察费用。

(五)对2013年参加中央团组境外展的中小企业,调整为向我省申报,除了按照正常程序申报外,需增加在“项目小结”栏注明什么时间参加的中央××项目,申报材料增加提供参加中央团组的证明材料原件。


二、支持方式与支持标准
各项资金的支持,除了定额支持外,支持比例不超过项目单位符合支持内容实际发生费用的50%;对符合支持内容实际发生费用低于1万(含)不予以支持。

(一)境外展览会(企业/团体)
对同一展会执行“一次申报,一次拨付”,即项目申报单位通过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网络管理系统一次性申报资金补助,资金结合省级外经贸展会扶持资金给予统一补助。一个展会每家企业最多资助两个展位。第一个展位定额支持1.5万元,第二个减半支持。

(二)管理体系认证
对ISO9000系列质量管理体系标准认证、ISO14000系列环境管理体系标准认证、职业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卫生管理体系认证及其他企业管理体系认证等认证费用按照最高不超过1.5万元予以支持。

(三)产品认证
对产品认证认证费、检验检测费用按照最高不超过3万元予以支持。

(四)境外专利申请
对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等专利申请费用按照最高不超过5万元予以支持。

(五)境外宣传广告
对企业面向境外客户所做报刊杂志广告,按照广告费用最高不超过3.5万元予以支持。

(六)境外商标注册
对企业在境外进行产品商标注册,按照商标注册费用最高不超过1.5万元予以支持。

(七)国际市场考察
对省、市商务部门组织的出境考察团组交通及食宿两项费用按照最高不超过1.5万元予以支持。

(八)境外投(议)标
对企业参加境外投(议)标书购置费、项目设计费予以支持。企业从项目发标方直接购买标书所支出的费用按照最高不超过1.5万元予以支持;企业根据项目发标方要求委托省级以上专门研究机构进行设计所支出的费用按照最高不超过1.5万元予以支持。

(九)企业培训(团体)
对组织中小企业培训发生的会务费(不含交通费)予以支持。单位在境内针对中小企业且参会企业不低于30家的专项培训活动,包括外经贸业务基本知识、外经贸政策、提升国际化经营能力发生的培训费按照最高不超过1.5万元予以支持。

三、申报材料的上报与审核
(一)对上述开拓国际市场符合申请条件的企业、单位,请登录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网络管理系统(网址:www.smeimdf.netwww.smeimdf.org)进行资质注册(已注册的单位不再注册)点击“输出申请表”打印“企业注册登记表”,与其他相关的材料一式两份一起寄至承办单位。承办单位收到材料审核无误后,省商务厅即予公示。

(二)各企业、单位在项目实施完成后,在规定的时间内。

(三)资金项目审核后将在“福建省商务厅”网站(www.fiet.gov.cn,“开拓资金”栏目)上公示,项目单位也可通过“福建省外经贸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网站http://www.fjsme.net/随时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对有疑义的项目,项目单位应在公示之日起十个工作日内提出说明或补充材料(一式两份),加盖公章寄至省商务厅财务处,逾期不予受理,视同项目不合格。对合格项目的单位务必在公示之日起十个工作日内核对银行账户等财务信息,如账户有误或变更,请及时告知承办单位更改。若因项目单位提供账户信息不正确导致银行退单,后果自负。

四、其他需注意事项
(一)各项目所附发票开具内容,需有具体年限、完整项目名称。直接向境外组委会申请展位的企业,不再提供组团单位证明,但所提供的付款水单的付款方名称必须与项目申报单位名称一致。

(二)建立黑名单库,经两厅认定为项目单位为骗取扶持资金而弄虚作假,将企业名单备案入库,并按照《资金办法》的有关罚则处理。

(三)承办单位加强日常工作管理,对项目单位申报材料进行登记,形成有底可查,避免让项目单位重复补报材料。

(四)省商务厅、省财政厅将根据资金盘子,确定支持比例和支持金额。

(五)对资金申报操作流程、申报过程中有疑问的请直接致电承办单位。

 

 

 

 

资讯来源:福建省商务厅
文章推荐:山西省国外展会补贴政策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