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展会信息

热门展会

如何应对多国出台的包装新规?

时间:2016-08-31 15:29:28 来源:外展网 浏览:

食品包装企业在将产品出口到国外的时候,需要了解当地关于食品包装有哪些规定,这样才能设计制造出合适的包装产品,外展网整理一下包装信息,为参加展会的企业保驾护航!

德国烟草包装规定
    如果您想在海外展会上进军德国的烟草包装市场?那么这条规定您可要看好了。为落实欧盟烟草制品指令,德国出台新版《烟草制品法》,规定所有烟草制品外包装必须标印图文健康警示,警示内容面积必须达到总包装面积65%。作为过渡,烟草公司可在一年内继续出售已生产的产品。此规定的目的是德国希望借助多项新法规进一步减少烟草制品及电子香烟消费,尤其是降低儿童和青少年吸烟率,保护未成年人身体健康。知道了这一政策之后,包装上应该印刷的内容想必也清楚明了。

美国营养标签包装规定

    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确定了食品营养元素最新标签设计。据悉,新版设计最大的一个调整就是加入了一个叫做“addedsugars(添加糖)”的版块--虽然这种做法遭到了制糖行业的反对,但FDA仍旧选择这么做。接下来,食品制造商将需要标注出在生产过程中添加的糖含量。另外,卡路里在新营养元素标签中的标注做了突出处理,它的字体明显加大了很多。

    维他命A和维他命C将在标签中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维他命D和钾。FDA指出,取消维他命A和维他命C是因为在20世纪90年代的时候,美国人民缺乏这些,但现在,维他命A和维他命C摄入不足的情况已经非常罕见,不过食品制造商仍旧可以自愿保留这些数据。

    据悉,全新的食品营养标签将从2018年7月开始正式实施,而年销量在1000万美元以下的食品商将拥有更长的过渡期,其最晚可在2019年开始使用这种新标签。

英国食品包装规定

    英国皇家公共健康协会呼吁,在食品和饮料包装上引入新标签,告诉消费者要消耗掉食物饮料所含热量需要进行多长时间和什么强度的运动。按照设想,新标签除了包括现有食品包装上的各种营养指标数字,还应该以生动的图像告诉消费者,要消耗其中所含热量需要步行或跑步的时间和强度。

巴西:食品标签要注明过敏材料

    从2016年7月3日开始,工业食品的标签将必须提供使用的可致过敏反应的材料。这一规定早在2015年制订,直到2016年7月份才开始正式生效。2016年6月份规定得到了批准,国内的食品工厂开始对标签进行更改。厂家有1年的时间重新设计包装和更改注明,最后期限是7月2号。据巴西卫生研究所称,巴西有6%到8%的儿童有某种过敏反应。

包装新规的影响

    近年来,我国出口食品及食品包装、接触材料在国际市场占有率呈逐年上升趋势,但因部分食品出口企业对国外出台的一系列新法规知情不多或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一些出口食品企业只注重所生产食品的安全质量,而不注重所使用包装的安全质量。对出口食品包装的安全质量控制体系比较薄弱,自检自控能力不高,生产工艺、包装技术设备和运输包装与国外相比有很大差距,缺乏独立自主创新发展后劲,还有一些出口食品包装安全卫生标准老化,不能有效适应国外市场要求,上述种种原因致使我国出口的食品包装因不符合发达国家的法规标准,而被禁止进境、退货及销毁等情况不断增多。
    国外食品包装新变化对我国食品出口造成的影响主要有两方面:一是增加了企业的生产、技术和出口成本;二是使食品出口报检通关产生了很多不确定因素。

外展网建议:
    我国广大食品出口企业务必提高对食品包装质量安全认识,在确保出口食品自身质量安全的同时,还须及早采取有效应对措施,实时关注国外相关法规新变化,勤练内功,确保出口食品包装的质量安全。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