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市场分析

热门展会

指纹识别市场将迎来技术与市场的严厉挑战

时间:2017-02-10 16:00:31 来源:外展网 浏览:

国外展会信息展会信息】对于指纹识别市场来说,2017年将迎来技术与市场双重的严厉挑战。随着指纹识别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市场的逐渐成熟,在未来,这一块市场将迎来价格战,同时新的技术挑战也会给企业带来新的难题。

指纹识别市场将迎来技术与市场的严厉挑战 

指纹识别技术应用广阔

据调研机构Yole预测,未来5年,指纹识别市场的复合年增率(CAGR)将达到19%,市场规模有望从2016年的28亿美元,增加到2022年的47亿美元。Yole技术与市场分析师Guillaume Girardin表示,如今的指纹识别市场,大多来自于OEM厂对全玻璃设计与防水功能的需求。这促使CMOS/TFT、超音波侦测等新技术,将进一步用来侦测高整合型的指纹识别。

Guillaume Girardin进一步表示,最初指纹识别传感器是一种可达成方便性、保护性手机解锁功能的元件,然而,在智能手机数量遽增的情况下,它现在扮演的是替网路与行动支付认证把关的安全性要角。也因为如此,智能手机应用对感测器的需求出现爆发性成长,出货量从2013年的2300万颗,到2016年已达6.89亿个,CAGR达到210%。

目前的指纹识别市场,最主要的三个厂商分别为Apple、FingerPrint Cards(FPC)与Synaptics。暨Apple并购Authentec后,Apple于2013年发布iPhone 5s,其中Touch ID的指纹识别功能,即是该手机的一大亮点。随后,指纹识别的识别器便开始被大幅采用,消费性市场的识别器出货量也同时大增。

不过,据统计,2016年的指纹识别传感器的出货量已达6.89亿颗,相较2013年的2300万颗,CAGR达到210%。但大量的需求也造成指纹识别传感器均价的走低,目前已从5美元下滑到3美元,而指纹传感器价格的降低也是其技术成长的结果。

自2013年以来,指纹传感器的主要技术是主动式电容感应原理,其大小如按钮形状,以相对低的成本提供良好的性能。然而,最近智能手机市场的放缓,促使手机厂商进行创新,侧重于设计和使用改进,而不是性能。通过促进创新且非常有吸引力的全玻璃显示屏的发展,进而推动指纹传感器厂商重新设计他们的传感器和集成方式。在玻璃或其它材料下集成指纹传感器限制了传感器的性能,这意味着技术路径的选择现在变得至关重要。

电容技术不断发展演进,以克服其它技术的威胁。虽然超声波感测技术正在兴起,但是其高成本限制了市场拓展。另一种基于光学感测的指纹识别技术使用薄膜晶体管(TFT),也正在出现。这使得指纹传感器可以在大型面板上批量生产,进而降低整体的生产成本。预计未来低端指纹传感器成本将更加低廉,供应商仍将继续面临价格压力。

当前的技术日臻成熟,并受到新技术的威胁。新技术需要通过“更低的成本”来获得发展动力,例如,3D超声波指纹识别技术。此外,全新的商业模式,也可能将全然重塑市场版图、重新定义市场分额,为厂商带来巨大的机会与考验。所以,指纹识别市场对传感器制造商来说具有较高弹性,今后5年的市场规模非常可观,但如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仍然是考验相关厂商的一道难题。但我们也相信随着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这一系列难题终将迎刃而解。

面对指纹识别市场将迎来的技术与市场的严厉挑战,各大企业们将会如何应对呢?又是否会出现新的转机呢?这些也即将在接下来的国际展会中一一呈现给大家,所以出国参展是我们的必然选择!

2017年迪拜国际饮品技术及设备展览会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