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展会实务

热门展会

各大Led屏国际展会纷纷来袭 Led屏企业切记勿盲目参展

时间:2017-04-17 10:55:17 来源:外展网 浏览:

国外展会信息展会实务】最近,随着各大Led屏国际展会的纷纷来袭,笔者在这里要提醒各大Led屏企业切记勿盲目参展。因为在这个展会大潮中,并不是每一家展会都有利于我们发展的,其中难免会有很多参差不齐的小展会。

各大Led屏国际展会纷纷来袭 Led屏企业切记勿盲目参展

图为展会现场的Led大屏幕

继ISE展、广州国际LED展后,颇负盛名的Infocomm展又登陆北京,成为LED显示屏行业又一盛事。在国内外涉LED展上,中国企业都当仁不让的唱起了主角,特别是在国外举行的展会上,众多国内LED显示屏企业同台,颇有些“只把他乡做故乡”味道。

参展作为企业推广品牌、营销产品的一种方式,近年来被广大企业所采用。利用展会平台,直接与客户对接,洽谈购买意向,甚至在展会上直接成交都是非常常见的事情。展会为像LED这样工程化的产品寻找精准客户,促进供需两端的需求对接,确实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所以一度有展会是反映产业发展的“晴雨表”的说法。

正因为展会的重要性,企业都将展会看作企业获得订单的重要契机,因此也造就展会经济的繁荣。大大小小、各式各样的展会一时间在天南海北涌现出来,其中不乏有鱼目混珠之辈假借展会名义诓骗企业钱财。自LED行业兴起以来,每年多达六、七十个展览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高峰时一些企业一年要参加二三十场所谓的专业展会,不仅花费了大量的精力、人力、财力,还严重透支了企业对展会的信心。原因无它,皆因参展实际效果与预期之间巨大的落差。时至今日,LED行业内有影响力的展览也只剩下那么几个了,但由于前期展会组织的一团糟,已经很难打动众多企业的参展热情了。国内展会已形同鸡肋,也从侧面投影出国内LED市场因过度竞争而出现相对饱和的现状。也因此有了前文描述的众多中国LED企业远赴海外市场参展的一幕。

诚然,参展能够为企业带来有价值的订单,加大了企业与客户面对面直接交流的便利性。但参展也不是万能的,随着时间往后推移,很多企业越来越感觉参展的效果越来越不明显了。某深圳LED显示屏中小企业,自2013起参加了ISE展始,便开启了海外展销模式。据其介绍,一年一年参展下来,感觉效果越来越差了。为了参加国外的展览,不仅花费了大量的精力人力和财力在国外展会上奔波,还无法兼顾到国内企业的生产与销售管理,以至于非但国外市场没有开拓好,国内市场也丢了,甚至连企业的日常生产管理都出现了问题。以上举例并非个案,但LED显示行业很多企业被参展的“从众”效应所绑架。看见别的企业去了,也不去研究别人为什么去,就不管不顾的去了。有的企业特别喜欢跟随竞争对手的作法,只要是竞争对手出现的展会,就一定也要跟去掺和。虽然这种跟随策略有一定的道理,但终归是被动应付的策略。若无法从所参展会中分到一杯羹回来,那如此参展就完全成为负担了。

所以在这一次各大Led屏国际展会的大潮中,希望各大Led屏企业切记勿盲目参展,让企业的资金花对地方才是我们应该做的!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