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签证知识

热门展会

空中丝绸之路新途径,卢森堡签证办理开到郑州

时间:2017-06-16 10:18:55 来源:外展网 浏览:

随着卢森堡与河南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签署的关于《卢森堡大公国驻华使馆与河南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关于在河南开展签证便利业务谅解备忘录》,从此卢森堡签证办理不用再跑北上广,河南人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卢森堡签证了,这也是“空中丝绸之路”开辟过程中的重要一环。

2018年卢森堡国际旅游交易会yshows

图:2018年卢森堡国际旅游交易会yshows


         根据《备忘录》河南航投将协助卢森堡驻华大使馆在郑州开展“飞行签证”业务,卢森堡驻华大使馆将根据签证申请数量,在河南航投的配合下,安排工作人员携带指纹采集设备与申根签证设备派驻郑州,在郑州建立卢森堡郑州飞行签证办事处,向河南省及周边省份的居民直接提供赴欧盟签证的便利化服务。此次《备忘录》的签订将有力的促进河南与欧洲诸国之间的经济贸易文化往来。

         那么什么是“飞行签证”?
         “飞行签证”可以视为签证信息采集点,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这不等同于签证点或领事馆,光从签证的办理方式来看,可以分为国内使馆签、落地签、返签等3种类型。卢森堡签证就属于第一种类型。不过需要注意,根据以往的情况,国内赴卢森堡签证申请人需要至少提前1周和使馆签证处预约递交签证申请时间,并按照预约时间到使馆签证处递交签证申请,当场采集指纹。除居住在上海总领事馆管辖区内的居民以外,包括河南在内的其它地区居民,必须前往北京的卢森堡驻华大使馆递交签证申请。而有了“飞行签证”项目之后,河南居民办理赴卢森堡签证时,递交签证申请,以及采集指纹环节都可以在省内完成,不用再跑到北京卢森堡驻华使馆,可以节省不少个人时间。

         根据河南航投文化旅游部负责人的介绍,欧盟签证便利化业务开展之后,卢森堡使馆将签证材料受理窗口直接“开”到了郑州,仅需半天时间就可完成材料提交,每人可节约费用1500元左右。之前办理签证,河南省内居民出行欧洲办理签证,需要去北京签证,周期长,个别时候还要去面签,很麻烦。“飞行签证”落地郑州后,河南人就可以在家门口签证,大大缩短签证时间。更关键的是,取得这一个国家的签证,就可以在规定时间内在26个欧洲申根国家“自由行”。

         以上给大家介绍了关于时下热点“空中丝绸之路”的卢森堡签证办理的相关知识,不得不说此次《备忘录》的签订对河南人民来说更快速便捷,而且办理了签证以后,就可在有效时间内在26个欧洲申根国家自有旅行啦!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