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市场分析

热门展会

还有这操作?冰上丝绸之路的意义

时间:2017-07-05 15:01:37 来源:外展网 浏览:

冰上除了白雪皑皑,还能有什么?北极熊、人口稀少、寒冷大概是人们对北极的第一印象,然而随着北极融冰加速,北极航道的兴起,冰上丝绸之路的意义不言而喻。根据俄罗斯主流媒体的采访,中方欢迎并愿积极参与俄方提出的共同开发建设滨海国际运输走廊建议,希望双方共同开发和利用海上通道特别是北极航道,打造“冰上丝绸之路”。

图:冰上丝绸之路的俄罗斯展会


        中国官方最高层对中俄共建北极航道的最新表态,也是对近期俄罗斯共建“邀约”的回应。而就在较早前中国官方公布的《“一带一路”建设海上合作设想》中,首次将“北极航道”明确为“一带一路”三大主要海上通道之一。
        同时,专家分析称,随着中俄共建北极航道的推进,中国的港口区域格局也可能将逐渐改变,上海、大连等港口将成重要的北极航道港口。 打造冰上丝绸之路的意义在于让中国许多地区到达欧洲最短航线比传统航线缩短了25%-55%,也使得中国从上海以北的港口前往欧洲西部、北海、波罗的海港口速度加快。
        在外贸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冰上丝绸之路的建设将企业最为敏感的“成本”二字节省了不少,特别是厦门以北的港口通过北极航道进入欧洲,都能节省成本,而尤其以上海以北的港口节约最为明显。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北极航道开发仍有不少掣肘因素:时常反复的冰情、航行数据不足、沿途补给点的施工难度、东亚与北欧贸易往来的货源不足等问题,这些都使得北极航道的开发利用无法在近几年迅速完成。 但小编提醒大家一声,企业应该要遇险做好准备才能在冰上丝绸之路上分得一杯羹。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