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市场分析

热门展会

中通快递涨价:2017快递行业市场未来发展

时间:2017-10-13 10:58:33 来源:外展网 浏览:

前几日国家邮政总局公布了我国的快递业务增长排名世界第一,10月10日中通与韵达快递宣布快递涨价,公告当中并未提及调价具体的金额,成为这几日物流行业最劲爆的消息。

中通快递涨价:2017快递行业市场未来发展
      双十一来临,安抚一下基层和网点的情绪之前
        从快递公司内心而已,是想涨价的,从行业的实情来看,快递行业也应该涨价了,快递行业的辛苦和快递行业这几年给社会带来的价值和贡献也是有目共睹的,而一线快递公司们如今都上了市,但快递行业加盟网点和基层人员的社会地位和收入并没有发生什么实质性改变,说实话,基层人员和网点们肯定是有情绪的,而双十一是快递公司们每年的一个大考,也是快递公司们最最忙的季节,这个时候必须要给基层和网点也精神上的安慰和一些承诺,所以快递公司选择这个时候涨价,是可以理解的。
        临时性涨价,试探一下市场
        其实关于快递公司涨价的事,和狼来的故事一样,每年都要喊上好几次,今年6月份的时候几大快递公司就曾轰轰烈烈的集体宣布要涨派费,结果最后不了了之;十一放假前又传出有快递公司要调整派费了。其实,每年双十一前,快递公司都有涨价的冲动,因为双十一这种短期暴增的业务量让快递公司投入的人力物力成本太高了,所以一般也会有一个临时性涨价,但这可能也是试探市场,看市场的反应,但从往年来看,这个一般都会在节后不知不觉中又会调回原来的价格,不知道这次会怎么样。
        电商快递市场格局逐步清晰,集中度和服务质量显着改善。
        1、商务件快递
        基本被顺丰(日均700万件)和EMS(日均400万件)垄断。
        2、电商件快递
         一线快递(四通一达)日均件量超过700万件,二线快递(京东、天天)日均件量约350-450万件;三四线快递(宅急送、快捷等)日均件量低于100万件,市场格局逐步清晰。
        随着小型快递企业逐步退出市场,行业集中度持续改善;而电商需求倒逼快递服务质量提升。快递企业逐步走向分化。
        据悉,顺丰快递并没有涨价,从市场来开中通韵达宣布涨价,邮政总局也不会过多的干预,毕竟市场调节也需要一段时间。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