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市场分析

热门展会

造纸原料旺季来临需求增加 废纸回收还会继续涨吗?

时间:2017-10-16 11:13:19 来源:外展网 浏览:

今年不仅废纸回收比去年涨了一倍,今年整体的纸价迎来上涨,造纸行业旺季来临,下游备货积极,造纸行业基本零库存,全国纸板纸箱价格普遍上调7%-30%,市场波动仍在继续。

造纸原料旺季来临需求增加 废纸回收还会继续涨吗?
         旺季来临需求增加
         百川资讯造纸行业研究员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造纸行业旺季已经来临,9月份到年底节日较多,购物潮引发纸品需求增多。废纸、纸浆等原材料价格居高不下,行业面临全面涨价。目前,造纸企业基本处于零库存态势,下游企业争相囤货。”
         华泰证券指出,文化纸方面,国庆前双胶纸和铜版纸均处于不接单或限制接单状态。9月中旬,铜版纸和双胶纸价格环比8月中旬分别仅上涨1.5%和2.3%,而同期木浆价格大幅上涨22.3%。预计文化纸涨价弹性较大,下半年纸价有望突破上半年高点。
         9月14日-15日,晨鸣纸业、华泰股份、亚太森博、银河纸业、美利云、新乡鸿泰纸业纷纷上调双胶纸、铜版纸价格,幅度在300-600元/吨。
         箱板瓦楞纸方面,外废进口配额紧张,产业链库存处低位,叠加节日需求提前备货,9月上旬箱板瓦楞纸价格大幅上涨。在外废配额无新批复额度的情况下,箱板瓦楞纸价格存在来自成本端的支撑;即便出现新一批的外废增补额度释放,纸价也难以高位回落。
         业内人士表示,年内第二批增补额度数量有限,最多为全年外废额度的10%,且海外废纸到岸需1.5-2个月时间。在环保监管趋严,旺季需求增加的情况下,四季度箱板瓦楞纸仍将处于供需紧平衡状态。
         废纸回收还会继续涨吗?
         今年以来,废旧报纸的回收价格每月都碎步上行,北京青年报记者的调查显示,与去年下半年比较,小区里废纸每公斤回收价格已经翻番,各大纸厂今年几乎每月都上调废纸收购价格。对此,行业分析师认为废旧报纸涨价的主要原因,“首先是国家禁止进口废纸,其次是政府治理造纸企业环境污染。”
         十月刚刚过半,纸业巨头东莞玖龙已经两次提价,各大纸厂迅速跟进。 据北京青年报记者调查,小区每公斤废旧报纸已经远超废旧钢铁。自去年下半年开始的这波涨价潮,在今年四季度有可能画上句号吗?
         废旧报纸价格比去年涨了一倍
         今年以来废旧报纸价格每月都碎步上行,很多家庭并不清楚,但是回收废品的小贩们心知肚明。每公斤报纸回收价格比回收废钢铁已高出一倍,北青报报记者调查得知,“废钢铁每公斤还是四五角钱,跟春节比没什么变化。但是废旧报纸每公斤1.2元了;比春节最少提高了两角钱。”
    在位于东五环中国传媒大学附近的小区,一个做了三年废品回收的小贩告诉北青报记者,目前废纸箱每公斤1元钱,上半年是8角钱,每公斤上涨了两角钱;旧书也是这个价钱。相比较废旧报纸价格更高,每公斤1.2元,比上半年涨了2角钱。如果报纸多了,可以再加一二元钱。与去年下半年比较,废纸每公斤价格已经翻番。
         部分企业今年的毛利率相对去年同期有增加,销售的产品与价格之间都在上涨,受造纸行业执行供给侧改革,原材料还有大幅上涨空间。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