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签证知识

热门展会

欧洲申根签证有哪些种类? 申根签证需要自己送签吗?

时间:2017-11-09 14:35:49 来源:外展网 浏览:

签证包括旅行签证、留学签证、商务签证等等,但去欧洲我们还可以办理一种申根签证,有了这个签证就可以来一场欧洲多国游,属于签证范围的国家都可以凭申根签证前往。

申根签证有哪些种类? 申根签证需要自己送签吗?
      那什么是申根签证?
      申根签证(Schengen Visa)是指根据申根协议而签发的签证,这项协议由于在卢森堡的申根签署而得名。
      它规定了成员国的单一签证政策,据此协议,任何一个申根成员国签发的签证,在所有其他成员国也被视作有效,而无需另外申请签证。
      申根种类
      旅游签证:旅行目的为观光旅游
      商务签证:旅行目的为商务会晤、商务谈判、市场调研或参加大型会议、研讨会等
      申根国家有哪些?
      目前,申根国共26个,具体如下:
      奥地利、比利时、丹麦、芬兰、法国、德国、冰岛、意大利、希腊、卢森堡、荷兰、挪威、葡萄牙、西班牙、瑞典、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波兰、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瑞士、列支敦士登和马耳他
      申根签证需要自己送签吗?
      目前为止,26个申根国家中,不需要本人亲自递交签证申请的是:德国、法国、荷兰、瑞士、意大利、比利时(仅限59个月内采集过指纹的)
      取回签证和护照:
      签证出签之后可以由代理人代取签证,然后将护照取回;
      也可以直接在递交申请的时候另外交邮寄服务费,并提供收件地址,签证出签之后签证中心就会将护照直接递回给本人。
      年龄规定:
      根据欧盟新规,从2015年10月12日起,12周岁以上的申根国家签证申请者本人均须前往签证受理中心(或特殊情况下在使领馆)提供本人生物特征识别数据(即俗称:录入指纹+拍照)。12周岁以下免录。
      有效期:
      申根签证的生物识别数据有效期为59个月,并且会在获得的签证页上标有“VIS”字样。
       所有申根国家,随意申请哪个国家都能进欧洲?
      当然不是!要根据实际情况来申请申根签证。
      只去一个国家
       现在只去一个国家 申请下来基本上也都是申根签。但也有特殊情况,比如西班牙,行程里如果只有西班牙,领馆可能给申根签也可能只给西班牙签。
      去多个国家,申请待时间最久的那个国家
       举个例子,你要去法国、德国、意大利、瑞士,你在德国呆的时间最久,那么你要申请的是德国申根签证,你可以在签证有效期内(允许停留时间),在其它几个国家中穿梭往返,一路绿灯。
      想要在多个申根国家逗留,原则上必须根据提交的行程申请停留时间最久的国家的签证。
      去多个国家,申请首先入境的那一个国家
      举个例子,你要去法国、德国、意大利、瑞士,每个都呆3天,这时候你要选择第一个入境的国家——法国申根办理签证。
      在无法确定主要停留国家的情况下,可以申请首先入境国家的签证。
      多次前往,无需再录指纹的情况:
      向任意申根国家提交签证申请后,如已采集生物识别数据并成功获得签证,在后续申请时,即使此次申请的国家并非上次的申根国,亦无需本人亲自前往重复采集。在提交新的申根签证申请时,只需提供签证编号和签证页复印件作为证明。
      能够成功办理申根签证,欧洲26个国家都不再需要另外办理签证,对于想要前往多个欧洲国家旅游的朋友来说,这个是非常方便。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