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展会出行攻略

热门展会

俄罗斯有哪些节日?俄罗斯大型节庆活动介绍

时间:2017-03-10 17:00:12 来源:外展网 浏览:

国外展会信息展会出行攻略】相信对俄罗斯不了解的人都不知道当地有哪些节日,所以在这里我们特意为大家收集了俄罗斯大型节庆活动,来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个彪悍民族的神秘活动,增长一下见识。

俄罗斯当地的节日活动现场

图为在俄罗斯当地举办的节日活动现场

俄罗斯有哪些节日?俄罗斯大型节庆活动介绍

黄瓜节

七月,在俄罗斯古城苏兹达会举办的黄瓜节。当地居民向来把黄瓜看成是自己的主要食物。苏兹达里的黄瓜曾经是俄罗斯君主餐桌上的必备蔬菜。节日期间全城到处都洋溢着节日的气氛。节日主场是露天下的木制建筑博物馆。有刚刚摘下的品种繁多的黄瓜展销会,有化装舞会,有民间游戏,还有菜农比赛等等。

鲱鱼节

在8月等待游客的是位于俄罗斯欧洲部分北部的阿尔汉格尔斯克州的“鲱鱼节”。产于索罗韦茨基群岛附近白海的鲱鱼也叫“金”鱼,因为在煎过后外皮变得脆生金黄。同苏兹达里的黄瓜一样,这里的鲱鱼曾经也是皇帝餐桌上的一道不可或缺的菜肴。

“鲱鱼节”期间最令人激动的就是钓鱼爱好者的比赛。谁在规定的时间内钓得最多谁就获胜。所有人都可参加比赛。只能用鱼钩钓。既可以在码头上钓,也可以坐小船或快艇来到海上钓。夜幕降临,也是盛宴开始的时候。此时岸边燃起了一个个篝火,正是厨师们大显身手的时刻。把钓来的鱼煮的煮、煎的煎,还能烤制出鲱鱼大馅饼……坐在海边的篝火旁,吃着用自己钓来的鲱鱼做的美食一定会给您留下难忘的印象!

人民团结日

人民团结日,是俄罗斯最年轻的国家节日,2005年11月4日第一次过这个节。旨在纪念1612年11月4日米宁和波扎尔斯基率领的民兵解放了波兰占领的莫斯科并因此结束了俄罗斯历史上的“混乱时代”。

新年

新年是一年中第一个也是最隆重的节日。为了迎接新年人们往往要装饰一棵新年枞树,准备一桌丰盛的美食,给孩子们筹办各种新年演出。俄罗斯的“严寒爷爷”和他的外国同行圣诞老人不同,他不是一个人去造访孩子们,而总是带着自己的孙女雪姑娘——一个梳着白色齐腰长辫、穿着漂亮小皮袄的可爱小姑娘。

俄罗斯每年过两次新年——12月31日至1月1日的夜晚和1月13日至14日的夜晚,后者是1918年以前俄罗斯实行的儒略历的新年。东正教的圣诞节也是按儒略历过,即1月6日至7日的夜里。从2005年起,1月1日至9日放假,这也是独具特色的圣诞假期。

胜利日

五月九日胜利日,这一天举国欢庆俄国历史上最大的军事胜利之一——1945年击溃了法西斯德国。对俄罗斯人来说,5月9日是一个“流泪的”节日,在这一天全国都要祭奠在战争中牺牲的几千万同胞,给烈士墓敬献鲜花和花圈。逐年减少的二战老战士们则戴上军功章,与同团战友们相聚。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