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展会信息

热门展会

爱书人的天堂-香港书展

时间:2017-05-27 10:51:16 来源:外展网 浏览:

 香港书展作为每年暑期不可错过的文化盛宴,文化七月即将来临,作为爱书的你是否也会怦然心动呢?那么,就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MAIN201307171709000484266739786.jpg

图为:香港书展

 
         香港书展陆续创下纪录:连续3年突破百万人次、600余家参展商来自逾30个国家和地区、“文化七月”举行近700场文化活动,有学者说,逛书展是一场能与好书意外相逢的活动。虽然展览的场地有限,香港书展却依然承载着城市间多元化的文化密度。
 
作家讲座,为思想发光发声
 
         书展是香港的品牌,而“名作家讲座系列”则是书展的大牌。作为每年反响最热烈的活动之一,讲座几乎场场爆满。曾有读者向记者表示,逛书展的一个重要原因,便是要来看看,听听那些“文化大咖”在想什么、要说什么。在去年的书展中,曹文轩在书展谈及文学时动情地说,文学有着恒定不变的品质,不该被放入进化论的范畴中讨论,也不该被女权及身份等后现代议题裹挟。在曹文轩看来,古典文学中对于纯粹美感的强调,即使在当代也不应被遗忘,“美的力量绝不亚于思想的力量”。

文化活动,在维港传递书香
 
        在深耕本土市场之余,香港书展从来不忘与多方结缘。去年的展会中来自陕西的西周青铜器、秦砖汉瓦及盛唐三彩,在书展“偶遇”印度的书画、沉香及民族服饰,为市民呈现出曼妙的“丝绸之路”文化行;2008年,与英国文化协会合作设立的“英国文化日”把读者引进奇幻、美丽的英语阅读世界里。
 
       阅读的乐趣在于随时随地会遇见书中不同的人不同的景,带我们走入另一个奇幻世界,对于香港书展,爱书的你心动了吗?心动不如行动,赶紧来找我们报名吧!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