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展会实战

热门展会

你的展架用的哪种?不会是最普通的吧?

时间:2017-11-29 15:41:49 来源:外展网 浏览:

不同的展会是要根据展台的的风格来选择相应的展架,才会搭配出更好的效果,那么你知道展架可以细分为哪些吗?

6364135260480275521354742.jpg


         展具在展览中通常起到衬托展品,烘托空间氛围的作用。展具的造型、色彩、材质、肌理等方面,必须与展示环境的风格、展示的性质和展品的特点一致,展品的大小和特征决定展具的形式和特点,应结合展品的规格尺寸与展示空间大小进行综合考虑而选择展具。不能盲目地在展具设计上标新立异,使展具喧宾夺主,影响展品展示的效果。展具的尺度和尺寸设计要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各项要求,便于观众参观,安全而不使观众产生视觉疲劳。展架是展台搭建必不可少的材料之一,主要有骨架类和陈列类两种。
(1)骨架类

         骨架类是指吊挂、支撑、固定展板、拼接联合展台、展柜等的支撑骨架展具,也是构成展位的隔断、顶棚的支撑造型。外观形象为框架结构。

(2)陈列类

         陈列类展架是陈列展品的支架,造型多样化,体量可大可小,形态可单体可组合。展架常用的材料有木材、金属、塑料、玻璃以及纺织材料等。而骨架类展架又分为特制展架和标准化展架两种。

(1)特制展架
         特制展架通常是专门设计,一次性专用的展览空间骨架结构,链接部位不易拆卸。特制展架,艺术造型多样。

(2)标准化展架
         标准化展架多采用高强度的轻质铝锰合金、钢与不锈钢型材、玻璃钢等材料制造的管件、插接件、夹件与不锈钢、弹簧钢、铝合金、塑料、橡胶等材料制造小型零配件装配而成。

         标准化展架又可称为拆装式展架,由具有一定断面形状、一定规格、一定长度规格的标准化梁柱和易于安装的连接件等预制构件组成,具有拆装的灵活特性,可以安装展示版面,又可以装配展柜、展台等,拆装方便,能够多次使用,造型多变,组装坚固,能够在较短的时间内装配出来。标准展架大多采用构件连接方式组装,常见的连接构件有插接型、夹接型、撑张型、钩挂型、螺栓型、球接型和锁扣型等。

         展具的选用要安全。结构坚固安全,造型应简洁,尽量不用复杂线脚、花饰。展具表面所用的材料和色彩要防止眩光产生,通过表面处理避免发光和反射。

         从经济与环保角度考虑,短时间内的展览会尽量少用专门设计的特制展具,以方便布展,节省开支,选用标准化的展具,便于组合、拆装、保存、运输,撤展后产生的建材垃圾废料少。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