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展会补贴

热门展会

国外展会补贴流程,国外参展你真的懂操作吗?

时间:2018-03-27 13:33:42 来源: 浏览:

 内容包括申报系统的操作说明,企业补贴申请的资质注册,申请补贴的材料和申请地点等,今天分享给各位朋友们,希望能给在外贸展会行业奋斗的朋友带来一点实质性的帮助。下面,进入正题,补贴申报流程如下:

 
    第一步,企业需获得申请展会补贴的资格 
    1、企业是在国内注册,依法取得进出口经营资格或依法办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的企业法人。
    注意: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必须到各地区的商务委员会窗口办理,否则在下面的系统申报中无法得到企业的资质认证,从而无法获得补贴。
    2、企业上一年度海关统计进出口数额在6500万美元以下。
    3、无偷税漏税等违法行为,具有有良好的税务记录。
    4、未拖欠应缴还的财政性资金
    满足上列条件后,您的企业才具备基本的补贴申请资格,接下来就正式进入补贴申报系统进行申请了。
 
    第二步,进入外贸专项资金管理系统进行申报
    1、进入外贸专项资金网络管理系统,注册前仔细阅读“申报指南——注册须知”并在网上进行企业的资质注册,所有信息按步骤如实填写即可。
 
    2、注册成功后需等待企业资质审核,审核一旦通过将会在网站上进行公示。
特别提醒:A.如果之前已经获得外贸经营者备案登记或进出口经营资格的,暂不必报送书面材料,如果还没有办理则必须到当地商务委员会办理。
         B.注册完填写了资料后,一般提交三天后即可查询到自己的企业资质公示;如果还是无法查询到资质公示,请联系您所在地市的商务局(外经贸局)的资金管理部门并上交相关企业申报材料,进行企业资质审核工作。)
 
    3、企业资质审核通过后,即可用刚注册的账号登陆系统,申请补贴项目了,同样的我们在外贸专项资金网站里找到在线申报这一栏目。
 
    4、点击在线申报,输入账号密码登陆系统。
 
    5、接下来按次序点击项目申报左侧的项目计划,项目计划申请,选择境外展览会,填写完相关申报信息后,接下来就需要等待项目计划审核通过了。
 
    关于项目计划审核公示的查询方法:
    A、在“申报系统”中点击“企业登陆”后输入用户名、密码及验证码登陆;
    B、点击左边菜单中“项目申报”;
    C、逐一点击中间部分“项目名称”中所列具体项目,在表格下端即可查询批复结果。
    特别提醒:企业在填报项目信息时,可使用暂存功能保存所填报的信息,暂存信息可反复修改,管理部门受理后将不能再进行修改。
 
    6、项目计划申请获得公示后,还需要申请资金拨付。如图点击申请资金拨付,准确填写相关信息。
 
    第三步,准备相关材料,去当地商务委员会办公室办理。
 
    在所有的网上手续办理完后,就剩下拿相关材料证明去当地商务委员会办公室办理最后的申请了,申请通过后,补贴将会在一个月左右拨付至申报系统填写的银行卡账户,看到这里大家是不是已经迫不及待了呢?
    准备材料(所有材料一式两份加盖公章):
    1、项目计划申请表和资金拨付申请表(这两个都是在上述的系统直接里打印出来的)。
    2、参展合同(展位确认书)及展方邀请函(翻译件)(这些都直接跟展览公司或展会主办方要)。
    3、随展览公司参展的企业,需提供贸促会批复文件复印件或展览公司与境外展方签订的合同及汇款申请书复印件(也是跟展览公司要)。
    4、参展人员的护照、签证页复印件
    5、发票、银行付款或付汇凭证
    6、参展展位的照片、展会工作证、展会期间工作照片。
 
    另外,申请大型展品回运费的项目需提供:
 
    1、与运输公司签订的运输合同;
    2、贸促会出具的货物暂时进出口ATA单证或海关进出口报关单据;
    3、进出境物品申报用装箱清单。
 
    补贴到账时间:约为1年,一般情况下2015年1月份申请,2016年2月份之前即可到账。
  
    特别提醒:上述材料只是基本的,各个省市材料与申报时间要求会有所不同,而且具体申报地点也会有所不同,例如深圳的去市政服务中心9号窗口,北京的去北京市商务委员会服务大厅。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