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展会补贴

热门展会

2017重庆市国外展会补贴政策介绍

时间:2016-12-23 08:56:27 来源:外展网 浏览:

 【国外展会信息网】随着我国会展经济的不断发展,带动了许多会展城市的经济,让企业都看到了展会对企业发展的好处。这也让很多企业开始准备出国参展,开阔新的市场。而各地也纷纷出台国外展会的补贴政策来促进外贸发展,接下来我们就来解读一下2017重庆市国外展会补贴政策!

重庆风光

重庆风光

2017重庆市国外展会补贴政策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加强对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以下简称市场开拓资金)的管理,支持中小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根据《财政部和商务部关于印发〈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财企[2010]87号)的相关规定,结合重庆市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所称市场开拓资金是指中央财政设立的用于支持中小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各项业务的专项资金。 第三条 市场开拓资金实行属地化管理,遵循公开透明、突出重点、专款专用、注重实效的原则。 第四条 市场开拓资金由财政部门和商务部门共同管理。 商务部门负责市场开拓资金的业务管理,会同财政部门组织项目申报和评审。 财政部门负责市场开拓资金的审核拨付,会同商务部门对市场开拓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2017重庆市国外展会补贴政策第二章 支持方向和对象

第五条 市场开拓资金主要支持方向:国际市场考察;国(境)外展览会;企业管理体系认证;各类产品认证;专利注册;国(境)外发布产品广告和商标注册;培训与研讨会;国际市场宣传推介;国际电子商务建设;境外投(议)标;境外收购技术和品牌等。

第六条 市场开拓资金的支持对象。 一、中小企业独立开拓国际市场的项目为企业项目。申请企业项目的中小企业应符合下列条件:

1、在重庆市内注册,依法取得进出口经营资格的或依法办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的企业法人,上年度海关统计出口额在4500万美元以下,或上年度有进口实绩; 2、近三年在外经贸业务管理、财务管理、税收管理、外汇管理、海关管理等方面无违法、违规行为; 3、具有从事国际市场开拓的专业人员,对开拓国际市场有明确的工作安排和市场开拓计划; 4、未拖欠应缴还的财政性资金。

二、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组织中小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项目为团体项目。申请团体项目的项目组织单位应符合下列条件: 1、具有组织全国、行业或地方企业赴境外参加或举办经济贸易展览会资格; 2、通过管理部门审核具有组织中小企业培训资格; 3、申请的团体项目应以支持中小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和提高中小企业国际竞争力为目的; 4、未拖欠应缴还的财政性资金。 三、已批准支持的团体项目,参加该项目的中小企业不得以企业项目名义重复申请同一项目或内容的市场开拓资金支持。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